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77场!穆帅英超主场不败神话作古 垫底队征服蓝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谁也不会想到,穆里尼奥神奇的英超主场不败纪录,毁于桑德兰之手!2013-14赛季英超第35轮,切尔西主场1-2遭到桑德兰逆转,夺冠可能性大大降低,穆里尼奥神纪录也毁了——狂人前77个英超主场,61胜16平;波耶特的黑猫让穆帅的纪录作古!

  从2004-05赛季开始,到2013-14赛季,穆里尼奥两度执教切尔西创造无数辉煌的纪录:英超史上最高的95分,单赛季最少的15个失球,还有斯坦福桥主场不败神话。2004-05赛季,切尔西19个联赛主场14胜5平;2005-06赛季19个主场18胜1平;2006-07赛季19个主场12胜7平;2007-08赛季前三个主场,切尔西2胜1平之后穆里尼奥下课。第一次执教切尔西,穆里尼奥加起来正好是60个英超主场不败,具体战绩是46胜14平。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再度执掌蓝军,在斯坦福桥球场,蓝军堪称无敌之师。主场迎战桑德兰之前,切尔西17个主场15胜2平!77个英超主场,穆里尼奥61胜16平保持不败,在231个理论积分中,拿到199分。谁会想到桑德兰会打破穆里尼奥的纪录?当埃托奥进球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切尔西的3分稳稳入袋,但状态大火的年轻射手维克汉姆、以及利物浦外租前锋博里尼点球破门,穆里尼奥只能露出无奈的笑容。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穆里尼奥的联赛主场有多神?这得从“遥远”的2001-2002年开始。当时狂人还在波尔图执教,在巨龙球场倒数第五个主场比赛中遇到阿尔维卡,双方战成0比0平,而这也是穆里尼奥联赛主场不败的开始。2001-02赛季,也就是穆里尼奥初次拉开不败序幕的那年,波尔图在最后的四个主场不败;2002-03赛季,波尔图17个主场不败;03-04赛季,波尔图再次打出17个主场不败的神奇战绩;2004-05赛季穆里尼奥转战英超执教切尔西,三个赛季中,切尔西的57个联赛主场全部不败;2007-08赛季的前三个主场,切尔西两胜一平之后穆里尼奥下课;2008-09赛季穆里尼奥出任国际米兰主帅,两个赛季的蓝黑军执教生涯,狂人的联赛主场不败继续扩大36场。

  OPTA数据统计显示,穆里尼奥执教10多年,一共只在联赛主场输过5场球。2002年2月他的波尔图2-3不敌比拉马;再就是执教皇马3年西甲主场输给希洪竞技、萨拉戈萨和巴萨。在英超前77个主场,穆里尼奥没让曼联、阿森纳、利物浦、曼城这些豪强占到任何便宜,但本赛季积分垫底的桑德兰,竟然在斯坦福桥逆袭,用桑德兰球迷的拉出横幅来解释最好,“奇迹发生,古斯-波耶特!”上轮联赛桑德兰2-2悍平曼城——如果不是曼诺内的低级失误,桑德兰本有可能全取3分,这场2-1逆转切尔西,保级队爆发的威力,真是无法估量。

  每次主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官网都会不厌其烦的提到穆里尼奥另一项神奇纪录:国内赛事主场常规时间不败。过去93场国内赛事主场(常规时间不含点球大战),不管是英超,还是足总杯、联赛杯,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都未尝败绩。这一刻,全英国都铭记桑德兰、波耶特、博里尼的伟大成就。杀死切尔西的是切尔西人,博里尼曾经效力于切尔西预备队,波耶特则是蓝军名宿,在切尔西效力4年,乌拉圭人拿到过足总杯、欧洲优胜者杯、欧洲超级杯冠军。波耶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1998年欧洲超级杯切尔西1-0击败皇马时,他替补出场打进绝杀球。而现在,波耶特的执教履历又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打破穆式主场神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