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ITF成都站:吴迪出局张择晋级 公茂鑫/李喆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2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18日,总奖金为1.5万美元的ITF男子巡回赛成都站比赛结束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吴迪苦战三盘不敌白俄罗斯选手扎尔蒙特,张择直落两盘战胜了澳大利亚的米尔曼晋级,成为打进四强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在双打决赛中,公茂鑫/李喆因为对手退赛轻松夺冠。

  在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吴迪本轮遭遇的是8号种子、白俄罗斯的扎尔蒙特,吴迪第一盘状态平平,以3-6告负。第二盘比赛,吴迪状态提升,以6-2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决胜盘中,双方一路打到5平,关键时刻,吴迪惨遭破发,最终以5-7输掉决胜盘。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吴迪这场比赛输得非常遗憾,双方的总得分为90-91,吴迪仅少了一分。在破发方面,双方各完成了4次破发,但吴迪的破发效率为30%,13次破发机会仅抓住了4次,对手则七次破发机会完成了4次,效率达到了57%。另外,吴迪本场比赛出现了四次双误,对手只有一次。止步八强后,吴迪在这周比赛中仅获得3个单打积分。扎尔蒙特半决赛的对手是3号种子、德国的普尔兹。

  在另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张择迎战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张择直落两盘赢得胜利,两盘比分为7-6(5)和6-4,第一盘比赛两人一路打到抢七,抢七局中张择以小分7-5险胜,艰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张择凭借多一个破发的优势以6-4赢得最终胜利。全场比赛张择轰出了3记ACE,对手没有ACE。张择完成了4次破发,对手为3次,总得分方面张择仅比对手多一分。半决赛中,张择将迎战7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少年邱里奇。邱里奇在八强赛中2-0战胜了从资格赛杀出的中国选手王楚涵,两盘比分为7-6(2)和6-3。

  在男双决赛中,上一周夺冠的公茂鑫/李喆收到了退赛大礼,跨国组合俄罗斯的巴鲁达和白俄罗斯的伊瓦什卡在拿下第一个发球局后退赛,公茂鑫/李喆兵不血刃的获得冠军,公茂鑫/李喆实现了背靠背夺冠的佳绩,上一周比赛公茂鑫/李喆是在决赛中战胜了一对中华台北组合。

  根据ITF积分规则,本站比赛男单冠军积分为27分,亚军为15分,四强、八强和16强分别为8分、3分和1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成都 吴迪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