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前瞻:京鲁战国安有优势 绿地上扬仍难挡恒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8日至20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主场迎战绿地,巴蒂斯塔重掌教鞭后绿地的进攻表现明显提振,此战将对恒大形成一定考验;国安主场对鲁能将上演本轮焦点战,国安期待取得对鲁能的主场3连胜;人和将客场对阵建业,内部动荡的人和看点非常清晰。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河南建业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4月18日 周五 19:3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中雨 1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2次,建业对人和(前陕西队)5胜4平3负占据一定优势;建业在主场更4胜2平保持不败。上轮建业客场0-4负于富力,平了球队在中超历史上的最大分差失利纪录。目前积6分的建业排名第11位,比之抢分压力,建业最直观的需求是提升技战术面貌。

  从人员配置上看,人和显然占据一定优势;但在亚冠出局后,中超已遭3连败的人和内部动荡更显升级,面对建业的主场声势,人和能否将帅齐心很值得关注;如果再出现战绩闪失,人和的动荡距离彻底爆发也就将更进一步。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19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主裁判:周刚(湖北)

  天气:多云 8摄氏度 微风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20次,国安对鲁能6胜7平7负稍处下风;国安主场对鲁能4胜5平1负,国安近两个赛季主场对鲁能取得连胜,上赛季是3-0奏凯。前6轮过后国安15分,鲁能13分,分列积分榜第2、4位。周中亚冠上双方均遭遇了失意结果,而下周中还将有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届时双方均要为出线希望而战。

  国安在周中亚冠与本轮赛事连续主场,这对体能与心态会形成一定利好。并且2-2战平广岛三箭一战中国安的场面表现力非常积极,只是因后防的短时失稳而痛失好局。鲁能则必然受到远征泰国的体能消耗影响。鉴于双方本赛季对于联赛的投入与预期,此战对双方的意义都很重大。本赛季国安已在主场3连胜,工体的火热氛围将放大国安此战的拿分希望。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

  比赛时间:4月19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主裁判:范崎(北京)

  天气:晴 23摄氏度 微风

  自2011赛季来,恒大对申花5胜1平保持不败,2012赛季恒大主场被申花2-2逼平。恒大首次在亚冠小组赛遭遇2连败,但出线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4月22日主场不输给横滨即可出线。联赛中恒大以近3轮3连胜的表现领跑,近3战共打入了11球;此战即使需要为亚冠调配,主场对绿地的优势仍较为明显。迪亚曼蒂与郜林均缺席了周中远征澳洲的比赛。对墨尔本胜利一战连失破门良机的穆里奇,此战表现如何值得重点关注。

  巴蒂斯塔重新接手绿地(申花)教鞭来,率队取得1胜1平战绩,上轮主场2-0胜阿尔滨一战打的尤其精彩,巴帅对球队进攻的重新梳理体现了成果;但决定客场挑战恒大结果的关键点首先还是防守。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日 14:30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主裁判:李俊(江苏)

  天气:晴 17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8次,辽足对泰达4胜2平12负处于下风;辽足主场对泰达3胜2平4负,不过辽足近3个赛季主场对泰达2胜1平保持不败。刚刚换帅的辽足在上轮客场1-1战平舜天,但积6分仍有较大压力;泰达近两轮则客场0-4舜天、主场2-5恒大连遭大比分败仗,压力显然更大。此战除了李玮锋红牌停赛,据悉泰达也将主动调整防线。辽足主场出击有一定利好,泰达的抢分线索则要建立在提升防守质量的前提上。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主裁判:谭海(北体)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西风4-5级

  双方上赛季两次交锋,阿尔滨主场3-3、客场2-2同上港形成均势,其中主场一战阿尔滨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港于3分钟连入两球扳平比分。6轮过后阿尔滨只积5分,而上港13分高居三甲,双方的实力对比已较上赛季明显变化。在主场阿尔滨需求打出气势,更需要提升整体技战术;上港借整体防守捕捉快攻机会的抢分线索较为清晰,上轮对亚泰一战表现出色的门将颜俊凌值得重点关注。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主裁判:马宁(江苏)

  天气:小雨 17摄氏度 微风

  近两个赛季的4次交锋中,亚泰对富力1胜1平2负稍处下风,不过亚泰主场对富力1胜1平保持不败。自第3轮客场击败恒大后,亚泰近3轮1平2负,但上轮客战上港的整体表现较为积极。而富力在已打入8球的哈默德率领下已拿到了11个积分,姜宁与王晓龙均告复出也进一步增添了球队的调配变化。面对在主场急于抢分的亚泰,富力的快速进攻特点将放大抢分希望。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主裁判:唐锟(青岛)

  天气:小雨 16摄氏度 东北风4-5级

  自2010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8次,申鑫(前南昌队)对舜天1胜3平4负处于下风;申鑫主场对舜天1平3负还未尝胜绩(3负均是0-1的比分),上赛季申鑫主场1-1战平舜天。上轮申鑫主场1-0击败毅腾,积分提升到6分压力得到明显缓解。而舜天前6轮全主场赛程共拿到11分,本赛季首次客战对舜天有一定考验,但以人员配置与技战术打法来看,舜天的抢分希望显然更大。

  杭州绿城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浙江黄龙[微博]体育中心

  主裁判:郭皓[微博](天津)

  天气:阴 13摄氏度 微风

  毅腾迎来了连续7客场赛程的最后一战;对照毅腾前6战全败、创中超尴尬纪录的走势,绿城此战的目标将很明确。毅腾6轮只打入2球、近3轮均被零封,此战毅腾的首要课题或许应对准能否取得入球;绿城锋将阿甘的个体冲击力非常醒目,但舆论也在热议其与队友配合的整体效果,对阵已显掉队的毅腾,正是绿城演练整体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