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火山猫季后赛前瞻:最无悬念对决 詹皇迎良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过那场61分后,全世界都知道勒布朗跟夏洛特之间的恩怨了。但还是得多提一句:热本季战绩起伏不定,东部球队里挨过他们横扫的只有三支:山猫是其一支。

  ——我们当然要赞颂山猫:他们依靠放弃前场篮板急速退防+延阻收缩保护禁区+限制弱侧转移,使自己成为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他们依靠麦克罗伯茨的高位策应+阿尔-杰弗森的禁区单挑维持进攻运行。但是:

  他们放弃冲前场篮板+收缩禁区的做法,正合了热队小球+远射的脾胃。比如,勒布朗对山猫那一场,三分球投起来无拘无束。

  他们的高低位连线,是热最擅长防的套路;而热忌惮的快速转移三分球,偏是山猫的弱项。

  ——所以,这组系列赛实在无甚悬念,山猫甚至没有变招的余地:他们这套质朴的防守,本来就是比量着球队平凡的天分制定的。当然,肯巴-沃克、阿尔-杰弗森们都是勇士,迈克尔-基德-克里斯特也一定会竭力跟勒布朗拼争,但说实在话:这个赛季对他们而言已经够成功了,现实点的目标,就是能在系列赛第三场挠热两把,就很好了。

  热火和山猫本赛季四次碰面,前者轻松完成横扫,场均赢10.5分。其中在3月4日热火主场一战,勒布朗大发神威,33投22中,其中三分球10投8中,得到生涯新高61分,还有7个篮板和5次助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