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刺常规赛第1剑指总冠军 对强队胜率秒杀热火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7日,马刺主场100-113不敌湖人,以62胜20负的战绩告别13-14赛季的常规赛。虽然收官阶段遭遇两连败,但马刺本赛季的表现仍有目共睹,他们对阵胜率超50%的球队的战绩为29胜16负,排名全联盟第1位。

  虽然以邓肯为首的马刺三巨头一如既往的饱受质疑,但圣安东尼奥人却早早锁定了联盟的常规赛冠军。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与西区第2的雷霆胜场差多达4场,比第8的灰熊则多出13个胜场,优势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和往年一样,马刺仍属于那种看着不起眼、但总是不声不响打出优异战绩的强队。本赛季,他们对阵胜率在50%以上球队的战绩为29胜16负,为全联盟最佳,热火和雷霆紧随其后,他们的这项数据为27胜16负和27胜15负。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热火和雷霆是仅有的(对阵胜率超50%球队)赢球场次超25场的3支球队。火箭的该数据为25胜19负,从这个角度看,他们与马刺尚有一定的差距。

  但有意思的是,马刺的16场失败中,有4场来自火箭——本赛季与火箭的4次交手,马刺惨遭横扫。如果不是打火箭的成绩太糟,他们对阵强队的胜率应该会更闪亮。

  马刺的强大并非62胜20负所显现的那么简单。还有一项数据能证明他们实力的彪悍:本赛季与对手分差在3分以内的比赛,马刺的战绩为7胜0负,在全联盟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卫冕冠军热火,这项数据的胜率仅为53%(8胜7负),雷霆则为69%(9胜4负),另两支夺冠热门步行者和快船,则均为4胜3负。

  球迷们所关心的火箭,在这方面的表现亦不是很乐观,为7胜6负。

  马刺不仅对阵强队胜率高,他们对阵弱旅的稳定性也令人瞠目结舌。本赛季,马刺对阵胜率低于50%的球队的战绩为33胜4负,为全联盟仅有的打弱旅输球场次低于5场的球队,雷霆和快船排名第2、3位,他们均输了7场球。

  热火在这方面表现不佳,数据为27胜13负,甚至还不及火箭的29胜9负。

  加时赛中的表现,马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们一共经历了2次加时赛,全部获胜,比他们更出彩的是步行者,4胜0负。热火这方面的表现也很糟糕,为2胜4负,火箭为3胜2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