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雷霆灰熊季后赛前瞻:二少或完美复仇横扫双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一场惊心动魄、持续到加时赛最后一球的比赛过后,灰熊锁定西部第7,首轮将会和第2雷霆相遇。这是一对在过去3年中交手2次的老冤家,虽然去年雷霆被灰熊击败,但随着实力的此消彼长,雷霆首轮过关应该没有问题。

  近况与变化:

  如果仅仅从战绩上来看,雷霆最近似乎状态一般。4月初他们曾经两连败于火箭和太阳,收官时刻则先是败走印第安纳,接着客场不敌早已经无缘季后赛的鹈鹕。直到最后一场最后一分钟才勉强击败活塞,锁定了西部第二。然而这并不是看低雷霆的理由。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球队的状态需要调整。强队在赛季末经历一段输球时刻并不是罕见的事情。

  事实上,一切应该都还在雷霆的控制之中。在4月份他们的伤员陆续归队。4月7日对阵太阳时,主力中锋帕金斯回到赛场,两天之后,外线防守大闸,主力得分后卫萨夫洛沙也伤愈复出。加上为了积攒体力在背靠背中只打一场的威少,雷霆的主力阵容又回来了。

  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萨夫洛沙、威斯布鲁克,这五个人的首发阵容可以说是最近几个赛季NBA最稳定的首发阵容,彼此之间的配合已入化境,丝毫不亚于以体系著称的马刺。2011-12赛季五个人首发了42场,上赛季五个人首发了76场,本赛季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仍首发了24场。

  整体来说,现在的雷霆已经像一个老牌顶级强队一样可以随意调整自己的状态了,到了季后赛开始,我们会发现雷霆“还是熟悉的首发,还是熟悉的胜利”。

  与雷霆不同,灰熊没有休息的时间,他们在赛季末用一波5连胜收官,成功挤掉太阳,挤下小牛,升到西部第7位。这样的赛程对于季后赛来说有利有弊。

  赛季末连遭恶战的好处是能够保持球队的状态,保持高昂的斗志,让所有人都处于感觉最好的时候。但同样容易盛极而衰,真正进入季后赛的时候状态开始走下坡。而且在心理方面,也容易让球队有了完成目标后的满足感,从而失去一定的斗志。所以,对于灰熊来说,让球队保持赛季末连胜太阳小牛这种感觉,才是当前的第一要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