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0.4之差!小乔丹压庄神夺篮板王 成队史26年第1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2013-14赛季常规赛进入到收官之战,虽然德拉蒙德在活塞同雷霆一战抢到13个篮板,而德安德烈-乔丹在随后进行的快船同开拓者一战只打了1分钟便退赛,但最终小乔丹(场均13.6个篮板)仍凭借0.4个篮板的优势力压德拉蒙德(13.2)夺得了篮板王。

  小乔丹本赛季打破了霍华德过去两个赛季对篮板王的垄断,他是近7个赛季第3个夺得篮板王的球员,之前的6个篮板王霍华德夺走5个,另一个被勒夫摘得。

  这是小乔丹个人第一次夺得篮板王,他还是队史第二个夺得篮板王的球员,另一个是1987-88赛季的迈克尔-凯奇,当赛季凯奇场均抢到13.03个篮板,以0.03个篮板的优势力压奥克利封王。

  本赛季,小乔丹进步相当大,在道格-里弗斯到来前一个赛季,他的场均篮板数只有7.2个,其生涯最高的一个赛季也只有8.3个,他虽然身高6尺11,但他并不会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来控制篮板,完全浪费了自己的天赋。里弗斯的到来改变了小乔丹,本赛季他已经成为联盟最擅长抢篮板的内线之一。

  另外,本赛季小乔丹场均能送出2.47次封盖,这一数据排名联盟第三,本赛季能够在篮板榜和封盖榜全部杀入联盟前三的,只有小乔丹一人。上一个做到这点的球员是2011-12赛季的霍华德,当时他场均抢到14.5个篮板拿到篮板王,还能送出联盟第三多的2.2次封盖。

  一直以来,小乔丹的偶像都是绿军传奇比尔-拉塞尔,里弗斯在到来后也说:“他们之间的差距依然巨大,毕竟拉塞尔是王朝球队核心,拥有11枚戒指,但倘若联盟有谁能接近拉塞尔,我觉得那就是小乔丹了。”现阶段,小乔丹的作用还达不到拉塞尔那般大,但在篮板、防守方面,他的进步确实巨大,已经成为快船防守核心。

  在最近ESPN专家的投票中,小乔丹在年度最快进步奖评选中得到了59票排名第四,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中他得到4票,跟伊巴卡并列排名第四,本赛季他有望争夺这两个奖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