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锦赛资格赛多特金左手出局 达赫迪携戴尔进正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休赛了一天之后,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展开第四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争夺。率先结束的比赛中,两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8-10负老将麦克马努斯,前世界冠军多特也以7-10遭威尔森逆转,两人均无缘正赛。达赫迪完成1杆破百10-5拿下泰国选手德差瓦,携手戴尔和柯普领到正赛入场券。

  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威廉姆斯在最近三个赛季一路下滑,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8位。本届世锦赛他不得不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对手为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第一阶段金左手已显出不好的苗头,前四局1-3落后。接下来他连赢三局4-3反超。但麦克马努斯连轰单杆130分和87分,前九局打完,威廉姆斯4-5落后。

  第二阶段金左手先下一城,将场上总比分追为5-5。之后金左手保持了一段领先优势,然而8-7之后,他没能更进一步。麦克马努斯连胜三局,威廉姆斯于是8-10止步资格赛。

  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也从最后一轮登场,其对手为90后英格兰选手凯伦-威尔森,后者从首轮起,前三轮先后淘汰了诺布里、罗德-罗拉以及伯顿。本场比赛多特开场连打单杆57分和70分以2-0领先,威尔森追回一城之后,多特再轰杆70分和68分,取得4-1强势开场。但第一阶段九局战罢,多特仅以5-4微弱领先。

  第二阶段多特凭借单杆64分以总比分6-4领先对手。然而之后形势大变,接下来七局中,多特仅胜一局,威尔森10-7完成大逆转,前世界冠军于是无缘正赛。威尔森在本场比赛一共完成9杆50+,其中最后四局他先后打单杆76分,64分,58分和81分,爆冷淘汰前世界冠军多特后,生涯首次跻身世锦赛正赛。

  曾在9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爱尔兰名将达赫迪拒绝爆冷,与泰国球员德差瓦的交手中,他2-4落后强势反击,一鼓作气连轰单杆53分,62分,58分,51分,100分,97分和78分,连续七局一杆制胜之后,9-4大比分反超并拿到赛点。战至第14局,德差瓦方回过神来挽回一个赛点。接下来的第15局,达赫迪没给对手追分机会,79-49再下一城,总比分10-5轻松挺进正赛。

  “太空人”戴尔10-6击败轰出一杆139分的希金森,携手“刺客”霍尔特晋级,后者10-6轻取詹米-琼斯。吉尔伯特也以10-6胜吉米-罗伯逊,拿到了一张正赛门票。

  “散弹枪”柯普轰单杆125分,10-7击败马克-金。汤姆-福德轰单杆111分,10-8将两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的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挡在了正赛门外。

  北京时间今晚次日凌晨,资格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梁文博、肖国栋和李岩等3位中国选手携手冲击正赛,其中肖国栋与李岩将奉献一场德比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