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00球!莱万再立多特生涯里程碑 冠军告别只差1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7: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国杯半决赛多特蒙德主场2-0击败沃尔夫斯堡,顺利晋级决赛。这场比赛对莱万来说颇具纪念意义,因为他在比赛中打进了效力多特蒙德的第100粒进球。莱万进球后也兴奋的掀起了球衣展示穿在身上的印有100字样的T恤,看来莱万对这个进球也早有准备。

  本场比赛中莱万表现出色,给了对方防线极大的压力。第43分钟,罗伊斯右路突入禁区横传,莱万在点球点附近得球一脚劲射破门,门将甚至没有做出反应,帮助球队打进第2球,第47分钟,姆希塔扬右路低平球传中,莱万包抄差之毫厘没有碰到皮球,第49分钟,莱万右路接到姆希塔扬直传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底线。

  莱万2010年夏天从波兰波兹南莱赫以4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多特蒙德,10-11赛季主要是担任当时多特主力前锋巴里奥斯的替补,一共打进9球;11-12赛季一开始莱万抓住巴里奥斯受伤的机会,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大放光彩,一共打进30球,帮助多特夺得德甲和德国杯双冠王;12-13赛季打进36球,帮助球队杀进欧冠决赛;本赛季目前为止一共打进25球,让自己在多特的进球达到100个。

  莱万今年夏天就将自由转会加盟拜仁,不过他也在之前的采访中多次表示希望用一个冠军告别多特蒙德。现在联赛拜仁提前夺冠,欧冠多特也被淘汰出局,德国杯是球队夺取桂冠的唯一希望,今天淘汰沃尔夫斯堡打进决赛,多特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有意思的是多特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正是拜仁,相信到时候莱万一定会是场上的焦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