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6射进1球!切尔西重陷锋无力 "埃及梅西"成笑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面对10人应战的斯旺西,切尔西狂轰26脚射门,但只有3次射正,打入1球,射正率只有可怜的11.5%。而斯旺西虽然只有7次射门,但有4次射正,射正率高达57.1%,是蓝军的5倍。蓝军似乎又重新陷入到“锋无力”当中。

    的确,除了进球的登巴巴之外,切尔西几乎所有进攻球员都不在状态。上轮联赛破门的萨拉赫4次射门全部偏出,同样有进球的威廉3次射门都没有命中。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次回合首开纪录的许尔勒打满上半场,只有1脚射门且没射正,半场过后便被穆里尼奥换下。下半场登场的埃托奥射门5次,射正1次,奥斯卡3次射门全部脱靶。登巴巴竟是切尔西全队射正超过1次的唯一一名球员!

    尤其是萨拉赫,他至少浪费了两次破门良机。萨拉赫此前效力巴塞尔,他们在欧冠曾经主客场双杀切尔西,而萨拉赫都有进球,他也因为出色的进球能力被称为“埃及梅西”,但本场比赛比赛他完全成为了主队球迷的笑柄。第6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传中,禁区内跟进的萨拉赫正好赶上擅长的左脚,可是他迎球的推射竟然鬼使神差的偏出球门左门柱,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切尔西连续做出短传配合,萨拉赫杀入禁区后左脚劲射,竟然将球打得不着球迷边际!这两次都是蓝军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第58分钟,萨拉赫的左路传中太深,但是斯旺西中卫阿什利-威廉姆斯解围失误,将球踢到了埃托奥身上。这时候轮到猎豹犯晕,得到皮球的他此时直接面对的是对方门将弗尔姆,打偏比打进都难,可是他的右脚射门竟然偏出底线!

    在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欧冠大逆转之后,切尔西球员似乎将状态在那场比赛中用尽。本场比赛虽然围攻10人应战的斯旺西,全场控球率高达62%,但蓝军并没有在阵地战中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唯一的进球还是依靠最擅长的快速反击。球队也险些因此吞下苦果,斯旺西的几次反击同样犀利,若非切赫做出精彩的扑救,蓝军并非没有重蹈客场0比1负于水晶宫一战覆辙的可能。

    在阿扎尔受伤缺阵、其他进攻球员的状态有所起伏的情况下,切尔西如何保持住进攻火力,将是穆里尼奥在收官阶段面临的一大难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