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史上第6!杰队进球数平国王 红军造英超第1悲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厄普顿公园球场,利物浦显然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过程,尽管罗杰斯的球队最终2-1险胜,但球员们在肉搏战中明显处于下风,西汉姆主帅阿勒代斯追求的高举高打且崇尚身体对抗令利物浦的小快灵难以适应,不过西汉姆还是因为鲁莽的犯规被主裁泰勒连判两个点球,杰拉德主罚点球命中帮助利物浦全取3分。这也意味着杰拉德本赛季英超联赛13球中有多达10个来自于点球,利物浦队长成为英超联赛史上第四次单赛季罚进点球超过10个的球员。客场对阵曼联,杰拉德甚至险些上演点球帽子戏法。

  杰拉德再入两球,利物浦队长俱乐部职业生涯一线队总进球数达到173个,追平国王达格利什并列队史射手榜第六位,在杰拉德身前还有183球的上帝福勒、228球的比利-里德尔、241球的戈登-霍奇森、286球的亨特和346球的拉什,由于杰拉德年近34周岁,超越福勒问题不大,但想追平或超越比利-里德尔,那难度就有些大了,毕竟进球数相差55个!说到点数球,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联赛里获得点球数达到12个,远远超于其他19支球会,并以97次点球得分追平切尔西并列成为英超联赛历史上该项数据第一。

  利物浦点球获得不少,可以说罗杰斯的球队比较幸运,但也有悲剧的一面,对阵西汉姆的比赛,苏亚雷斯上下半场两次击中门框,遗憾未能进球,这也意味着利物浦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击中门框达到26次,该项数据同样排在啊第一位,远远高于其他19支球队。过去几个赛季,利物浦频繁与门框“亲密接触”,最夸张的当属2011/12赛季,利物浦国王达格利什带队一个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射中门框达到33次,有好事者曾经算了一下,如果这些击中门框的射门全部转化为进球,那么利物浦的积分将挤入英超联赛前四!

  也就是说,包括本赛季在内的过去三个赛季,利物浦几乎可以确认的是,两次将拿到单赛季击中门框冠军。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轰进90球,击中门框次数达到26次,如果这些击中门框的射门转化为进球,那么现在的英超联赛冠军可能已经明朗化,利物浦不仅仅积分会大大提升,净胜球也会有大幅度上升。但现实就是这样,在击中门框这方面,利物浦俨然成为英超联赛第一悲剧。而门柱君,也令苏亚雷斯单赛季英超联赛达到30球的日子继续延后,对于他而言,或许是好事多磨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