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纵受罚也无碍获一天才 已秘签德国门可加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际足联转会禁令已经下达,不过巴萨还有两次机会,俱乐部已经宣布将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而如果上诉被驳回的话,巴萨还可以在21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要求法庭驳回国际足联的判决。从过从前例来看,巴萨上诉成功的机会很小,西班牙媒体也普遍认为巴萨不大可能推翻判决。2009年切尔西曾因违规引进卡库塔遭遇同样处罚,但当时切尔西的罪名是违规操作转会,只需与对方俱乐部达成和解即可。而巴萨性质不同,是违规签下未成年球员,和该未成年球员是否有原俱乐部无关,换句话说,巴萨就算想掏钱和解,都不知道该找谁去和解。

  现在对巴萨来说最麻烦的问题是,已经签约的克罗地亚小将哈利洛维奇以及被定为巴尔德斯接班人的德国门将特尔斯特根该怎么办?其中前者已经正式签约,而后者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合同要到2015年夏天才会到期,巴萨是否已经正式完成了他的转会手续将决定他能否顺利加盟巴萨。

  可以参照的案例是2005年意甲罗马俱乐部禁止转会一案。2005年6月23日,国际足联颁发禁令,但在此之前(转会市场大门已经在6月1号开启),罗马已经签下了农达、塔代伊与库福尔这三名球员,但国际足联并没有给这三名球员办法转会许可。罗马于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述,后者虽认为国际足联禁令有效,同时也判定这三名球员转会有效。

  也即是说,已经官方宣布转会的哈利洛维奇应该在有效范围之内,西班牙媒体也指出在合同在禁令出台前就正式签署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不可能拒绝承认合同有效,因为这样的话会造成与欧盟劳工法冲突,巴塞罗那如果告上欧盟法庭的话胜诉几率是非常大的。但特尔斯特根就不一样了,巴萨一直没有宣布正式签下特尔斯特根,如果他们未与门兴格拉德巴赫达成正式转会协议,即便他们与特尔斯特根达成了个人协议,这份协议也是违规的——只有与原俱乐部合同将在6个月内到期的球员才能与新俱乐部签约。

  特尔斯特根转会究竟有没有完成?巴萨是否已经同时完成了与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球员本人的签约?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巴萨只是出于某种原因没有官方宣布,那么德国人应该不会受影响,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麻烦就大了。

  “我现在什么也不知道,所以没什么可说的,我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我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门兴格拉德巴赫。”特尔斯特根在接受采访时守口如瓶,他的私人顾问布鲁赫则暗示其实转会已经完成,“我们现在不确定禁令是否包括那些已经完成的转会,所以接下来我们要看巴萨能否上诉成功,接下来几周内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无论如何,特尔斯特根会在今夏离开门兴格拉德巴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