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活圈杯彭帅双抢七惜败 浪费盘点不敌埃拉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4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的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国的查尔斯顿继续正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的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前法网亚军埃拉尼。结果彭帅在首盘挽救四个盘点、第二盘浪费一个盘点后挽救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惜败,全场比分是6(6)-7/6(5)-7。

  彭帅今年在单打赛场上缺乏亮眼表现,世界排名也在四五十位徘徊。来到曾经进入过四强的查尔斯顿,她连胜加西亚和凯斯两位小将挺近16强。连续两年打入法网四强的埃拉尼在泥地实力不俗,她在迈阿密之后以微弱劣势被挤出TOP10,只要拿下彭帅就可以重返前十。两人此前五次交手中国金花赢下了最近三次,都是发生在2011年,场地类型都是硬地;唯一的红土交战是2008年的罗马,埃拉尼三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她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各自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前六局两人战至3-3平。第七局埃拉尼率先破发,但是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就0-40送出三个破发点。意大利人追至平分之后,又挽救了三次破发危机,还是被中国金花回破至4平。第九局三号种子再度破发,不过彭帅奋勇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又在第12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把比赛拖入抢七。她在3-6落后的局面下挽救了三个盘点,但是还是被对手连得两分6-8失利。

  第二盘埃拉尼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0的美好开局,不过彭帅在第七局、第九局两度破发,5-4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前法网亚军也是破发之后又丢掉发球局,第12局彭帅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曾经拿到盘点,但是再度被对手破掉来到抢七。中国金花在2-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埃拉尼在第四分上得手7-5艰难的拿下了比赛。

  稍事休息之后,赛会头号种子彭帅和谢淑薇将进行双打首轮的比赛,她们的对手是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和西班牙人桑通加。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赛会第11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6(6)-7/6-2/4-6不敌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四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利斯基则是0-6/0-6被德国同胞佩特科维奇血洗。此前淘汰了小威的塞佩洛娃继续前进,她以7-6(4)/3-6/6-3淘汰了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将和汉图楚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