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活圈杯郑赛赛惜败舍夫多娃 无缘女单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消息,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今日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小花郑赛赛在决胜盘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5局,最终以2-6、6-3和5-7不敌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遗憾无缘第二轮。

  郑赛赛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47位,是除了李娜、彭帅、张帅和郑洁之外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连续淘汰了澳大利亚姑娘罗迪奥诺娃和西班牙选手坎德拉进入正赛,正赛首轮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

  比赛中郑赛赛开局状态不佳,首盘比赛在两次丢掉发球局之后以2-6先丢一盘,不过随后她逐渐逆转了局面,不仅以6-3扳回一盘,还在决胜盘一度拥有局分5-2领先,可惜的是随后她连丢5局,被对手完成了大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

  郑赛赛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3落后,不过双误也以1-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双方基本持平,二发得分率上郑赛赛还占据一定优势,舍夫多娃全场比赛制造出来11个破发点并完成了6次破发,比郑赛赛多了1次。

  首盘比赛中,舍夫多娃率先发球,她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郑赛赛在第2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局点,但是舍夫多娃随后却连得5分强势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两次将局分改写为4-2,舍夫多娃在第7局顺利保发以5-2领先进入郑赛赛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哈萨克斯坦名将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郑赛赛击球出界,舍夫多娃成功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积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舍夫多娃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但是郑赛赛在第5局又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郑赛赛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舍夫多娃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郑赛赛在第2局迅速反破成功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郑赛赛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舍夫多娃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并紧跟着在郑赛赛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郑赛赛化解一个之后,舍夫多娃成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舍夫多娃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郑赛赛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

  舍夫多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7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而在今日已经结束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捷克好手萨法诺娃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瑞典选手拉尔森;巴西选手佩雷亚直落两盘以6-1和7-6(5)击败奥地利选手阿奇莱特纳尔;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鏖战三盘以4-6、6-2和6-3逆转击败美国选手雷斯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