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郑妩双视费德勒郑洁为偶像 豪言具备李娜式霸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郑妩双是今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的女单冠军,她也凭借这个冠军获得了参加今年法网青少年组女单比赛的机会。这其实并不是这位小姑娘第一次获得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外卡,此前她已经参加过了澳网的比赛。

  郑妩双此前从来没有去过法国,对于红土也比较陌生,但她对于5月的法网之行还是充满了期待。郑妩双在谈到红土感受时说:“感觉红土场要慢一点,回合更多了,然后场地有点滑。”郑妩双平日里基本都是在硬地球场训练,不过她在本次外卡赛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顺利夺冠进军罗兰-加洛斯。

  比赛中郑妩双穿了一件和李娜一样款式的比赛服,小姑娘直言并非刻意模仿,而是衣服上了印了标,所以才直接穿了。郑妩双眉眼间神似李娜,不过她的偶像却是费德勒和郑洁。当然郑妩双也想成为第二个李娜,并豪言自己具备了李娜的气质,郑妩双直言希望以后能成为第二个李娜。对于前辈李娜,郑妩双表示自己最欣赏娜姐的霸气。

  对于身后的法网两座冠军奖杯,郑妩双的眼中充满了期待,她希望今后这座奖杯上也能刻上她的名字。郑妩双的梦想是达到世界水平,跟李娜一样。本次外卡赛的主题是“寻找天才红土少年”,郑妩双认为:“前两场比赛打得一般,后面觉得红土其实也打得挺好的,就是回合更多了,然后场地比硬地稍微慢一点,我跑得更快了。”

  对于自己的发展郑妩双也有着清晰的认识,她认为自己的特点是底线防守反击较好,不过她也承认一直靠防守显然不行,以后会采用进攻的打法。郑妩双承认自己的体能、移动步伐和发球都有待提高,并介绍说自己的进攻已经改进了很多。

  郑妩双9岁开始学习网球,来自江西九江的她长着一张灵动的面孔,增加了几分神韵。郑妩双看上去比较腼腆,不过她说自己只是在面对媒体时有点儿不太好意思,平时跟队友在一起时内向外向兼而有之。郑妩双是今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澳网是她的第一次大满贯之行,她表示已经感受到了大满贯的氛围,不过参赛多了会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问题,提高进攻能力是当务之急。

  郑妩双的偶像是郑洁,对于前辈她表示最欣赏郑洁的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那股劲。郑妩双说:“郑洁没有像李娜那么好的身体条件,但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打出来。我就喜欢她那样的。”冬训的时候郑妩双有过和郑洁同场训练的机会。

  郑妩双的父亲是厨师,母亲目前没有上班,父母很少配着她去打比赛,而她也已经习惯了长时间离开家人,并表示习惯了,所以也不会想家。目前郑妩双的比赛费用由俱乐部出,但她还是会代表江西队参加诸如全运会之类的国内比赛。郑妩双透露目前已经不需要家里承认任何费用了,因此压力也小了很多。对于自己的俱乐部,郑妩双没有透露更多,只表示在国际上应该还比较有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郑妩双 费德勒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