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完成癌症女孩最大心愿 见面教打球再送球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1日,热火在3连客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轻取雄鹿完成了2连胜,不过此役场外的一件小事却赋予了这场比赛更多的意义——热火巨星詹姆斯雄鹿主场会见了自己一个身患癌症的小女孩粉丝,完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16岁的威斯康辛州维罗纳高中生艾博妮是詹姆斯的忠实球迷,在去年夏天被确诊患上了一种软组织癌症,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艾博妮告诉自己的朋友她很想和热火前锋见上一面。于是她的朋友们便在推特上发起了“勒布朗会见艾博妮”的活动并得到了回应,为艾博妮在热火客场挑战雄鹿的比赛中争取到了一个见到詹姆斯的机会。

  艾博妮最终得到了一个雄鹿对阵热火的场边座位,但得知此事的詹姆斯显然希望能为这个深爱篮球的小女孩留下更多的回忆。热火前锋来到球场后,直接邀请艾博妮进入热火的客队更衣室参观,并和球队一起大喊赛前口号,然后带领全队从更衣室走上球场。在球场上,詹姆斯甚至还亲自指点艾博妮进行上篮和投篮,让和球员们一起热身。“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都忍不住哭了,不过那是快乐的眼泪。”乐观艾博妮说道,并透露自己的肿瘤已经变小了一点。

  但这对詹姆斯来说或者意味着更多。“篮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小部分,能通过篮球的方式影响到一个人的生活,让一切都更有意义。”詹姆斯说道,“艾博妮每天都要经历并面对的这些挑战,让她无比坚强,我们两个人里面,她才是更强大的那个。她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女孩,最后的愿望竟然是和我见面,这太让我吃惊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选择去小孩子们最爱的迪斯尼乐园或者是做一件更酷的事呢?”

  詹姆斯在自己本场的比赛用鞋上写下了“艾博妮坚强下去”和“癌症什么都不是”的字样,并在赛后连同自己的球衣、发带等装备都送给了她。“我不需要去理解她到底有多坚强,能看到她依然对身边的事物充满热情就足够了。”詹姆斯最后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