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CAA综述:佛大灭黑马 亚利桑那加时惊魂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12: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0日,NCAA进入到“疯狂三月”的激烈角逐,在八强赛的厮杀当中,佛罗里达大学击败超级黑马代顿大学,而威斯康辛大学在经过加时赛的激烈争夺过后,这才惊魂杀入四强。

  代顿大学52-62佛罗里达大学

  在今年的NCAA全国锦标赛当中,代顿大学先后击败过俄亥俄州大和雪城大学,并且在16强赛的争夺当中击退另一匹黑马斯坦福大学。然而在遇到实力强劲的佛罗里达大学的时候,代顿大学也就此终结了他们激情四射的黑马之旅。虽然在NCAA当中一路杀过来,不过代顿大学缺少阵容深度还是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与佛罗里达之战几乎就是靠两个人来支撑。皮尔里贡献18分3篮板5助攻和2盖帽的数据,而前锋德文-奥利弗则有12分6篮板2盖帽的数据。但是很显然,如此的表现不可能让他们取得胜利,佛罗里达大学的球星群让代顿大学无所适从。

  相比代顿大学进攻端上的捉襟见肘来说,佛罗里达大学的内线优势填补了他们进攻效率不高的致命问题。佛大仅有37.5%的投篮命中率,而代顿大学还有39.6%的效率,不过佛罗里达大学在篮板球上以37-26遥遥领先代顿大学,并且更加坚决地杀入到篮下制造犯规,这就有效地解决了佛罗里达大学的得分问题。后卫威尔比金虽然14投6中效率平平,但是罚球线上10罚8中,全场拿到23分入账。佛罗里达当家球星帕特里克-杨贡献12分6篮板2抢断4盖帽的出色防守数据,弗拉泽尔也有10分入账。上半场佛罗里达大学就以38-24领先代顿大学14分,尽管下半场代顿大学试图进行追分,却还是无奈对方犀利的进攻和篮下优势。

  威斯康辛大学VS亚利桑那大学

  这场超级名校之间的PK也的确达到了球迷们的预期,杀得天翻地覆相当激烈,直到打到加时赛之后这才决出胜负。亚利桑那落败的主要原因是当家球星阿隆-戈登在进攻端上仅有11投3中拿到8分的表现,不过他之所以被认为具备选秀前五顺位的能力,自然有他独特的地方,所进的3个球全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而且全场抢下18个篮板球,并且送出2个盖帽。而亚利桑那另一个球星尼克-约翰逊虽然有16分4篮板3助攻的数据,但17投6中效率同样惨淡,双星的迷失让亚利桑那相当郁闷。相比之下缺少重磅新星的威斯康辛大学打得非常简单,就是让身高7尺的内线弗兰克-卡明斯基主打篮下,他全场轰下29分11篮板的出色数据,硬是在身高上打得亚利桑那大学没有脾气。

  两队整场比赛都打得相当胶着,比分一直都紧紧咬住不放,这也让全场的球迷们心都提到嗓子眼上。在下半场最后阶段,戴克尔和卡明斯基各自进球,威斯康辛大学反超2分。此后两队都有进球,亚利桑那大学在落后的情况下把球交给进攻状态低迷的戈登,他不负众望打进一球再度将比分追成52平。然而杰克逊最后时刻打进一球,威斯康辛大学再度领先,最后时刻霍利斯-杰弗森二次进攻得手,双方打成54平,随着杰克逊的跳投不中双方拖入加时。

  加时阶段双方依然处于火拼当中,戈登连续进球帮助亚利桑那大学两次将比分扳平。然而卡明斯基跳投得手之后,加塞尔两罚一中,威斯康辛大学领先3分。亚利桑那这边打进一球,只是关键时刻他们篮板失守,卡明斯基抢下进攻篮板再度得分为威斯康辛取得3分的领先。亚利桑那最后虽然又进一球,并且还有最后扳平的机会,然而尼克-约翰逊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虽然威斯康辛大学也在混乱中失误,但约翰逊的最后出手不中只能落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