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累了!尤文22轮联赛不败遭终结 孔蒂留力冲击欧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作客圣保罗球场面对那不勒斯,尤文疲态尽显且战意不足,全场比赛始终被主队压制,缺少特维斯的锋线几乎没有得到像样的射门机会,联赛22轮在不败就此终结。不过,斑马军团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仍有11分,消耗相对较少的他们可以安心地将注意力转向下周中的欧联比赛。

    应该说,本场比赛尤文派出了能够出场的全部主力,孔蒂并不想给罗马以迫近积分的机会。但正如上一轮击败帕尔马的比赛后孔蒂所说的那样,过于密集的赛程以及伤病的侵扰,使得尤文球员过于疲惫,且身为主帅的他无法进行正常的轮换。本场比赛,尤文的首发11人有10人在4天前对阵帕尔马时担纲主力,仅奥斯瓦尔多入替累积黄牌停赛的特维斯。

    由于防线的巴尔扎利、奥邦纳及佩卢索都在养伤,基耶利尼、博努奇加卡塞雷斯的后防组合已经连续出战数场,替补席上候命的中卫球员赫然是刚满19岁的菜鸟菲利波-佩纳。明显下降的体能让尤文防线很难应付那不勒斯反复的冲击,全场比赛被射13脚,7次被射正门框范围,如果不是布冯的神勇扑救,斑马军团输上半打也未可知。

    当卡列洪打进疑似越位球,尤文球员并没有表露出任何争辩的意图,甚至没有展现出太过强烈的扳平欲望,进入下半场之后,表现并无明显起色。斑马军团此役的控球率及传球成功率分别只有47%及80.8%,均落后于赛季平均水准(56.2%及83.4%),可见下周中还有关键欧联淘汰赛的斑马军团将士似乎有些战意不足,比分的落后也很难让他们打起精神。

    莫滕斯终场前的进球彻底终结了胜负的悬念,尤文本赛季第二次尝到输球的滋味,他们上次失利还要追溯到联赛第8轮客场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当时两球领先的尤文大意失荆州,下半场被紫百合连下四城逆转。尽管如此,本赛季至今联赛仅输两场仍是值得肯定的佳绩,毕竟放眼欧洲5大联赛,联赛失利场次少于尤文的只有拜仁(0场)及巴黎圣日耳曼(1场)。

    虽然客场告负,但尤文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仍然不可撼动,仍然与少赛一场的罗马保持着11分的差距,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实现3连冠霸业几无悬念。因此,斑马军团大可以将多半精力放到欧罗巴联赛上去,毕竟在主场捧起欧联,也算是尤文为下赛季在欧冠争锋积累洲际比赛经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