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悦:CBA冠军比NBA冠军更重 因为我获得更多参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3: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队夺冠,令头一个赛季跟随该队出战的孙悦成功成为拥有CBA冠军和NBA冠军戒指的第一人。赛后,孙悦没有避讳地谈起了自己这两个冠军在心中的分量,他认为CBA冠军要更重。

  “CBA的总冠军比NBA的总冠军要更加有意义、分量更大,”孙悦说道,“因为我有更多的参与,更多的贡献。”

  这话并不假,虽然是第一个赛季跟随北京队出战,但是孙悦的作用并不小。全年他一共出战48场比赛,场均出战38.2分钟,贡献13.6分、5.1个篮板、4.0次助攻。总决赛6场比赛,他的得分分别是15分、14分、3分、17分、17分和18分,虽然数据没法跟外援相比,但他多次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第4场最后3分钟内,孙悦先后命中2记三分,成功阻截新疆队,帮助北京队夺得赛点。之后在今日的第6场比赛中,孙悦在第三节成功投进关键三分,帮助北京队提升士气,同时打击了对手的反扑气焰,全场砍下18分和6个篮板。

  在北京队的这一个赛季,也让孙悦摆脱了在亚锦赛时遭遇的骂名。当然,接下来他还要面临一个何去何从的问题,毕竟他与北京只签下一年的合同,但相信北京方面必然将竭尽全力留下这位夺冠功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