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9中1生涯第二烂 攻防被爆凸显与巨星之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10: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0日,与保罗的对位本该是考验林书豪成色的重要参考机会,但他不仅在防守方面彻底被保罗打爆,同时进攻端上也陷入到全面熄火的困境当中。林书豪整场比赛9次投篮出手仅有1球命中,依靠罚球拿到拿到10分入账,但是其他方面也仅有2篮板2助攻的数据。

  在为尼克斯效力的时候,林书豪在他最轰轰烈烈的“林疯狂”时代并没有遇到过快船,这就使得他错过了跟保罗这样的顶级控卫进行对决的机会。而加盟火箭之后第一次遇到保罗,林书豪就送出12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而且加盟火箭之后的林书豪和快船交战的前4场比赛得分全部过双。哪怕是在本赛季初期双方的第一次交锋时,林书豪也贡献14分8助攻的数据。或许正是因为有了林书豪在自己面前肆无忌惮的刷分,让保罗开始对这名华裔控卫更加重视,于是接下来的比赛里保罗进行了更加严密的防守,导致接下来的两次交锋林书豪得分都在个位数。

  而今日之战贝弗利的缺阵使得火箭的一号位上仅有林书豪一个人支撑,这就更加坚定了保罗的防守理念——全力封杀林书豪!虽然林书豪在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更加明显,但保罗灵活的个人移动和眼疾手快的抢断技术,让林书豪运球的时候无以适从。而且保罗超高的篮球智商更懂得利用队友的协防来进行破解,倘若林书豪利用身体要强打保罗的话,那么这名快船控卫并不会总是死死掉卡在林书豪的面前,而是稍微让出底线的空隙让林书豪切入进去。而快船的内线拥有小乔丹这样的顶级防守中锋,这无疑就是给林书豪设了埋伏。

  无奈之下的林书豪在突破上的威力大打折扣,于是只能选择在外线投射,但保罗灵活的速度使得他能够迅速形成干扰,直接导致林书豪的手感就此迷失。如果说唯一值得欣慰的,那就是林书豪在手感低迷的情况下,懂得用制造犯规的方式去得分,这才让他达到了上双的数据。

  不过9投1中对于林书豪来说是什么概念呢?在他的NBA生涯当中出手数超过8次的情况下,这是他生涯的第二烂投篮命中率。林书豪在2012年2月24日还在为尼克斯效力的时候,曾经在对阵热火的比赛里11投1中仅拿到8分,而且也有8次失误,不过那场比赛里林书豪好歹也送出6篮板3助攻和3抢断的表现。而如今的林书豪在仅有11.1%投篮命中率的情况下,篮板、助攻和抢断都没有特别能让人信服的表现。或许这场比赛更能让他看清自己与超级巨星的差距,让他拥有苦练的新动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