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老男孩梦碎! 巴西助教确认卡卡小罗无缘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6: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西世界杯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才开战,但是对于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来说,2014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因为这两位金球奖得主已经明确无缘世界杯名单。因为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巴西最后一次热身赛的大名单,基本就是世界杯最终的参赛名单。但是在那份名单里,卡卡和小罗都没有入选。日前,巴西国家队助理教练佩雷拉宣布,巴西队不会再对现有的人员进行调整,这也意味着小罗和卡卡2014世界杯梦碎,他们以后也不太可能再参加世界杯了。

  “现在不是对阵容进行实验的时候了。在5月份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不会与之前的名单有太大出入。在进攻球员方面,我们会保留原先的配置,并且一直沿用到世界杯当中。”从2013年年初开始,卡卡和小罗就再也没有能够入选国家队了。在3月份与南非队的热身赛中,卡卡和小罗依旧无缘。6月初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巴西国家队的世界杯名单和主力就会基本确定。

  小罗最近1年在米内罗竞技队表现不俗,带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而且他本人也有稳定的进球贡献。对于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佩雷拉直言小罗失去了为国家队出场的动力,“我并不说他失去了对足球的专注。只是,在状态上,他目前还不能保证稳定性。他很那再为国家队倾注全部的心血了。如果想要入选一支世界杯队伍,你必须展示出更多的渴望和激情。我也不认为他缺少渴望,但是去没有在去年展现出来。他曾经有过机会,但是招不招他,是我们说了算。”

  卡卡和小罗无缘世界杯着实让人失望。巴西队是属于年轻人的舞台,比如巴萨边锋内马尔和切尔西中卫大卫-路易斯。不过这两人在俱乐部都不是绝对主力,内马尔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中首发,创造点球。路易斯本赛季在切尔西状态很不稳定,出场更是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对于这两位国脚无法全勤,佩雷拉认为这或许是好事,“这相当于是在让他们为世界杯储备体能。如果他们一路杀到欧冠决赛,那么到了世界杯期间会疲惫不堪。但是如果他们所在的俱乐部提前出局,我也不会感到太难过。”佩雷拉说。实际上,早在本月初,佩雷拉还表示卡卡和小罗都还存在一线希望入选世界杯阵容。但是,现在他彻底否决了这一点点的希望。

  其实,早在去年10月,巴西国家队斯科拉里在谈到小罗时就明确表示,“不要再问有关小罗的问题了。我早就回答过了,不必再问。我会用联合会杯的阵容去踢世界杯,我对现在的这些球员很满意。”

  附:巴西对阵与南非友谊赛大名单:

  门将:朱利奥-塞萨尔(多伦多FC/加拿大)、杰弗森(博塔弗戈/巴西)

  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大卫-路易斯(切尔西/英格兰)、丹特(拜仁慕尼黑/德国)、拉菲尼亚(拜仁慕尼黑/德国)、阿尔维斯(巴塞罗那/西班牙)、马塞洛(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中场:费尔南迪尼奥(曼城/英格兰)、古斯塔沃(沃尔夫斯堡/德国)、保利尼奥(热刺/英格兰)、拉米雷斯(切尔西/英格兰)、奥斯卡(切尔西/英格兰);

  前锋:弗雷德(弗鲁米嫩塞/巴西)、若(米内罗竞技/巴西)、伯纳德(顿涅斯克矿工/乌克兰)、内马尔(巴塞罗那/西班牙)、胡尔克(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威廉(切尔西/英格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