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卡造乌龙避免败局 堕落米兰唯他一人在战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米兰客场1比1战平拉齐奥的关键战,卡卡在第43分钟传中无心插柳造乌龙,在全队萎靡的艰难处境下独自撑起红黑欧战梦。征战意甲沙场多年曾6次攻破蓝鹰城门,如今又在关键时刻造成对方乌龙,巴西王子无疑成了拉齐奥的最大克星。

  把时钟调拨到2013年10月31日,人们依稀回想起卡卡纵情一跃的一幕幕在皇马兜兜转转4年后回到米兰的巴西人,在本赛季主场迎战拉齐奥的比赛里完成了回归处子球。从当年的NO.1到最终被0价抛回,这个吃“回头草”的昔日圣西罗王子,在这样一场非同寻常的比赛中,交出了一份无比完美的答卷。需要指出的是,那也是卡卡时隔1614天后再度为红黑军团破门。

  据早前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对巴西人的一项数据统计,代表米兰出战的这些年里,卡卡总计上演3次帽子戏法,并有过15次梅开二度,7球打入雷吉纳的大门,曾先后6次攻破拉齐奥、卡塔尼亚、锡耶纳以及国米等城门。换言之,拉齐奥是除雷吉纳以外,卡卡最喜欢遇上的对手。因此,当本轮红黑军团再次与蓝鹰交战,在首回合米兰对阵拉齐奥完成回归处子球的背景之下,卡卡能否再度从对手身上刷新数据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的确也正如媒体所料,虽然并非完全按着预想的轨迹走,但卡卡终究还是没有让球迷们失望。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卡卡带球摆脱冈萨雷斯盯防后搓射后点,皮球击中孔科面部后产生变线飞进球门。数据显示,米兰全场比赛仅10次射门,可颇为尴尬的是竟无一次命中目标。若不是卡卡无心插柳的传中造就对手乌龙球,红黑军团遭遇的恐将又是一场败仗。

  一次不经意传中造成对手的乌龙球,在全队萎靡的艰难处境下,卡卡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米兰延续了冲击下赛季欧联杯资格的希望。红黑球迷对球队整体的表现和主帅西多夫怒其不争,惟独对卡卡却是始终如一的宠爱。“那边,西班牙德比激战正酣;这边,卡卡一人独撑没落的米兰;曾经皇马的弃儿,如今米兰的灵魂,些许讽刺,些许心酸。还好,他一直都在。”赛前,卡卡在接受采访时就说米兰球员要挽救米兰、挽救西多夫,最终他用自己的行动做到了这一点,虽然他制造的乌龙进球没有给米兰带来胜利,但至少也暂时让西多夫不用遭受猛烈口诛笔伐的困扰,但卡卡还能拯救米兰和西多夫多久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卡卡 米兰客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