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帅:3亿就卖阿扎尔奥斯卡 曼联若夺欧冠不意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1: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穆里尼奥近期连续接受众多媒体采访,他谈到了巴黎圣日耳曼想买阿扎尔与奥斯卡,力挺了饱受质疑的莫耶斯,强调切尔西的欧战目标只有欧冠,上赛季夺取欧联杯不算什么巨大成功。

  切尔西下周中就将跟巴黎圣日耳曼展开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决,近期有传闻称,巴黎圣日耳曼想在世界杯开始前打包收购阿扎尔与奥斯卡,英国媒体认为,这是法甲冠军的心理战,穆里尼奥对此怎么看?

  穆里尼奥说:“说实话,这不会让人感到搓火,这不是什么问题,如果有财政公平竞争政策,巴黎圣日耳曼就没法拿钱买他俩,如果没有这项政策,巴黎圣日耳曼出价又达到3亿英镑,切尔西自然是会好好考虑的。”

  曼联本赛季表现糟糕,如今有很多球迷把矛头指向了弗格森,他们认为是弗格森钦点莫耶斯当继任者导致曼联境况惨淡,对于这些球迷的观点,穆里尼奥感到费解。

  “罪全在弗格森?这也太扯了,如果没有他,曼联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伟大)。”穆里尼奥说道。“弗格森决定退休,如果有人决定退休,尤其是他这样的大伽,那你就应该去满足他的意愿,他理应享受晚年生活。”

  “你们要求他负责?负什么责?曼联输球是他的责任?曼联本赛季表现低迷都是他的错?鲁尼错过进球或德赫亚出现失误也都得去怪弗格森?既然弗格森已经退役,那么就该让他安享晚年。为何大伙现在都在说曼联很失败,莫耶斯很失败?先让他执教完这个赛季再吧,万一他率曼联夺取欧冠的话……”

  如果莫耶斯执教的切尔西,他是否早就已被阿布解雇?穆里尼奥对此回答道:“或许也不会,因为切尔西如今的眼界已大为不同,正在树立全新的形象,俱乐部构架较之以往也有很大变化。”

  去年夏天贝尼特斯离开了切尔西,他为蓝军留下了一座欧联杯冠军,切尔西成为大满贯俱乐部,但后来穆里尼奥回到切尔西后却有指出,赢得欧冠才算本事,他的切尔西不屑于去争欧联杯,这一项失败者的赛事。

  如今穆里尼奥重申他的观点,只不过切入点是尤文图斯。“假如尤文图斯赢得欧联杯,在我看来这也算不上真正的成功,因为这是一支为了夺取欧冠而组建起来的球队。”

  切尔西在英超领跑,欧冠打入8强,但依然有可能在本赛季四大皆空,一旦如此,这将是穆里尼奥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穆里尼奥担心这样的事情吗?

  “我认为,无论咋说我都已经是一个赢家,对我跟切尔西来说,这是一个很特殊的赛季,即使最终四大皆空。万一我们真就无冠,我亦没有看到什么积极变化,这样才是糟糕透顶。”

  “不过,如今我看到了球员、球队在精气神方面的变化,正在争夺英超,从征战欧联杯变成跻身欧冠8强,这都是重要的进步,对很多球员来说,这也是一种全新的感觉,让我们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不过很显然的是,一项赛事只能有一个冠军。”

  此外穆里尼奥还有指出,曼城在英超的争冠优势大于切尔西。“曼城已从欧冠出局,只需单线作战,再者,当对手比赛结束,你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需要怎么去做,你能够提前去准备很多事情。”

  “打个比方,你可以去算,3场比赛拿4分就能夺冠,或许需要7分,但重要的是你能够提前知道,你还会明白,某些比赛或许只拿1分就行,这就是为何我总是在说,曼城主宰着自己的命运。”

  罗杰斯的利物浦呢?穆里尼奥表示:“我跟他不是朋友,如果我对他成长为豪门主帅起到了任何帮助,我会挺开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今他看起来做的不错,所以利物浦表现上佳。”

  “利物浦是一家豪门,有着杰出的主帅,出色的球员,在这个大前提下,他们还只需一周一赛,这简直妙不可言,因此从实际角度而言,他们有优势,但这种优势在下赛季就不会存在,届时他与他的球队会变的更为困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