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森纳全队对不起1人 惊天绝技狂演8次挤走他悔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4: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后时刻的诡异失球让阿森纳最终未能保住胜果,2-2的平局也让阿森纳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梦只剩理论可能。总体来说,主场战平斯旺西的比赛,过程多多少少有些莫名其妙。这本该是“波尔蒂替补拯救全队”的剧本。却最终因一个乌龙留下了巨大的遗憾。

  本赛季,阿森纳突然某一段时间点发力拿下比赛的案例有很多,这些比赛中,阿森纳往往都踢得不够好,但往往又靠着某一名球员的一己之力终结比赛。拉姆塞、卡索拉、张伯伦、罗西基都扮演过这样的角色,而这场比赛,波尔蒂王子也只差一步就能单兵勤王——可惜,最后时刻弗拉米尼不幸乌龙,3分变成1分,不得不说是很大的遗憾。

  客队有些意外的早早取得领先,此后阿森纳虽掌握主动却难觅破门良机。转折点发生在第56分钟,阿森纳用波多尔斯基换下此前表现不甚理想的张伯伦。温格如此早的换人,改变战局之心十分明显。球迷也希望波多尔斯基能够成为板凳匪徒,改变枪手的落后局面。

  事实上,当重任交给波尔蒂之时,他往往不会让人失望。第73分钟,吉布斯沿左路衔枚疾走后倒三角传中,波多尔斯基顺势将球打入空门,此球看似容易,实则难度不小——波多尔斯基采用了一种非常规的“弹射”,扭曲了自己的身体将球送入网窝,进球后的波多尔斯基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而是继续尝试,1分钟过后,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后送出一记弧线球传中,球绕过了对方回防的两名中后卫,吉鲁轻松将这记“保姆球”打进。可以说,两个进球,波多尔斯基都占一半以上的功劳。

  只可惜,这一波进攻过后,阿森纳未能保住胜果。球迷的喜悦也只持续了不到20分钟。最后时刻,默特萨克的解围恰好打在弗拉米尼身上弹进自家打门,到手的3分飞了,阿森纳也只能感慨时也命也。

  本赛季,波多尔斯基更多的是以替补的身份出现。以效率著称的他,以替补身份出现之时往往比首发还要有效率。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只尝试了1次射门便取得进球,没有浪费一次打门机会。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完成这一“壮举”了,上赛季这种情况就发生了6次(斯托克、纽卡、托特纳姆、富勒姆、奥林匹亚科斯、蒙彼利埃),而本赛季足总杯与利物浦的比赛,波尔蒂也同样是只用自己全场唯一的射门机会就完成了破门。

  加盟阿森纳至今,波多尔斯基在联赛中46次出场,只有3次打满90分钟,其中有30场都是替补出场。足见波多尔斯基的杀手本色。在另一组数据上,阿森纳本场比赛传中34次,只有7次成功,而破门得分的都是从左侧的传中,且两次传中都与波尔蒂相关——事实上,波多尔斯基全场只有着一次关键传球(key pass),就是这个传球,让阿森纳反超了比分。

  比赛结局不可改变。波多尔斯基的努力不能说白费,但最终未能带来3分,也有些被辜负的感觉,尽管最后时刻的失球也多多少少与他犯规带来的定位球相关,但1射1传的高效率已足够再次证明自己。而参考到此前与沙尔克、国际米兰等球队的转会流言,波尔蒂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球迷,遗忘他或者看低他,都是无比错误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