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赛季三大失误:科比不该回归 没能炒掉德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8日,著名NBA专栏作家理查德-勒撰文,评点了湖人整个赛季的三大失误。勒认为,球队没有炒掉德安东尼,是赛季失败的主因;而科比在不恰当的时候回归,同样也是造成球队急速坠落的主因。

  以下是详细内容:

  无论湖人以何种方式结束赛季征程,本赛季球队的糟烂表现都将被载入历史。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伤病频发肯定是原因之一,然而球队在策略方面的失误,却同样无法掩盖。

  1.没有战术妥协

  赛季之初,湖人曾一度取得10胜9负的开局,并一度被认为有机会冲击季后赛。在板凳席上,一帮年轻力量的加入,让球队充满活力。然而,就如同德安东尼之前执教的队伍一样,这支球队没有防守,同时又太过专注于小球模式。

  在一支拥有加索尔和卡曼这种不俗内线的队伍中,德帅却过度倚重后场球员,但布雷克、亨利、尼克-杨等人都因为进攻负担过重,随着赛季的推进而精疲力竭。如果德帅能够灵活变通一些,给内线的大个子多一点机会,让阵容更加均衡,湖人目前的战绩也许会有所不同。

  2.科比的不恰当复出

  或许科比本赛季就不该回来,在仓促复出后的6场比赛中,飞侠场均出战30分钟。但紧接着,就因为膝伤再度报销。而这期间,湖人的节奏却被完全打乱了。当然让科比回归本是一件好事,但在经历了跟腱断裂的重伤之后,飞侠原本应该更多的休息,为了避免他的再度受伤,湖人本应尽量压后飞侠的复出日期,在确定他百分百的健康后,才允许他出战。遗憾的是出于现实利益的考量,球队并未这么做。

  3.没能炒掉德帅

  没能炒掉德安东尼,是湖人本赛季的最大错误。诚然,无论从任何方面评价,德帅都不是一位糟糕的教练,但他与这支队伍却完全不匹配。德帅是个骄傲的人,这从他上个赛季的执教中就可见一斑。起初,他一直在按着自己的思路率领球队,但却导致阵中的球星颇为不适。如果他能够早些放下身段,让霍华德和加索尔更好的融合,放慢比赛节奏,让科比得到多一点喘息,飞侠重伤的惨剧也许不会出现。此外,在接近两个赛季的执教时间里,德帅的轮换阵容始终在不断的变动中,如此不稳定的特质显然也不适合湖人这种豪门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