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雷称小德承认自己过网击球 小德:这判罚怪裁判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3: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在迈阿密大师赛上,小德以7比5和6比3击败穆雷。在首盘比赛里,裁判有一记严重的误判,这影响了苏格兰人的心态,并且让比赛朝向对塞尔维亚人有利的方向发展。不过,赛后小德说自己并不是打破比赛规定的那个人,误判也和自己没有关系。

      这个误判发生在首盘比赛的第12局,当时穆雷发球,他以5比6暂时落后。在比赛过程中,他认为小德又一次过网击球,于是就去和裁判申请对方的得分无效。他不断和裁判申明,电视回放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当值主裁达米安·斯泰纳却认为塞尔维亚人的得分有效。

      穆雷被激怒了,他不断地重复一点,那就是小德真的过网击球了。在之前他说自己还跟对方确认过了,“我去问了诺瓦克,他说自己的确过网了。”但无论如何,斯泰纳都不肯更改比分,于是苏格兰人的愤怒变成了沮丧,而塞尔维亚人则只能耸肩和局促地笑一下。

      “听着,这可能是我的失误。”小德说道,“我觉得自己的球拍过网了。但是,我的确没有碰到网带。或许比赛规定的是,你不可以但球拍可以到对方的网带那一面去击球。我不知道具体是怎样,或许你可以告诉我。”

      但无论如何,这样的场面都影响到了穆雷的情绪,他的发球局被破,以5比7丢掉首盘。在这一盘结束之后,他还是不能释怀,继续和裁判讨论。“我不是生气,”苏格兰人在赛后说,“我只是想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话虽如此,可是最终输球的还是穆雷,而这个误判也被看做是比赛的转折点。最终,2009年和2013年迈阿密大师赛冠军宣告出局,留下的是一地讨论的声音。“他的球拍的确是过网了,真的非常清楚,你可以在回放中看到,”他坚持说。而斯泰纳则在赛后解释说:“在比赛的那一刻,我必须做出一个决断。”

      而赢球的小德则补充说:“那不是我的错。很明显,是裁判没有做出(重打那一分)的决定。我的意思是,我在球场上从来都不会撒谎。对于那些和我对战的人,无论是谁我都会让自己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