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足联宣布2018启动国家联赛 54国分4级豪门厮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5: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欧足联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投票通过举行“国家联赛”的提议,从2018年起,欧足联54个成员国将被分成4个级别进行联赛,该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并设有升降级制度,届时将取代欧足联旗下的国际友谊赛。

  在今天的欧足联大会上,参会代表的投票仅针对“国家联赛”是否举行,该联赛的具体赛制、比赛日程以及运营模式将在日后会议中另行讨论。据悉,欧足联此举旨在大幅提升国家队友谊赛的吸引力与竞争力。为提高参赛协会的积极性,欧足联已同意把该赛事的转播及广告收入进行分成。

  据英国《卫报》披露,欧足联部分成员希望该项赛事可以诞生2020年欧洲杯,甚至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但欧足联表示,上述提议需要得到国际足联世界杯相关管理机构的另行批准。

  按照欧足联的愿景,“国家联赛”成型后将成为仅次于世界杯和欧洲杯的世界第三大足球赛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欧足联 国家联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