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葬送好局遭锦织圭逆转 无缘迈阿密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3: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赢一盘、次盘两次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日本天才锦织圭用3-6,7-5,6-4逆转,爆冷无缘四强。费德勒曾在比赛最后一局挽救两个赛点,但仍无法阻止锦织圭的晋级脚步。锦织圭将在半决赛迎战3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

 [完整回放]迈阿密男单1/4决赛:费德勒VS锦织圭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夜场迎战日本球员锦织圭,双方此前共有两次交手,两人各取1胜,锦织圭在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第4轮中层三盘战胜费德勒。

      首盘争夺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不足40%,但瑞士天王拿下总共24个发球中的17分。锦织圭兑现一次破发,费德勒仍凭借对对手二发的无畏抢攻以一个破发优势胜出。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一发成功率提升至50%,瑞士天王先后两次率先破掉锦织圭的发球局,但两次都被锦织圭反破。两人战至5平后,锦织圭再次破发反超比分,费德勒只能接受被对手拖入决胜盘的结果。

      锦织圭在决胜盘里继续出色的表现,费德勒进攻效率下降,无法在对手发球局里构成威胁,瑞士天王还被迫化解了自己面临的两次破发危机。双方各自保发,锦织圭5-4暂时领先进入费德勒非保不可的一局。费德勒连丢3分送给对手连续3个赛点,在化解了前两个赛点后费德勒还是功亏一篑,锦织圭兑现关键的破发,日本球员用6-4的比分结束战斗。

      昨天锦织圭奋勇挽救4个赛点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4的费雷尔,今天他拿到对费德勒的2连胜,背靠背战胜top10。接下来锦织圭将与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输掉这场比赛的费德勒赛季总战绩跌落至22胜4负,尽管无缘半决赛,费德勒的排名仍将在下周重返top4。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费德勒 葬送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