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胜穆雷赛后陷争议 遭质疑过网击球违反规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击败穆雷晋级迈阿密赛的四强后,德约科维奇陷入了一场争议当中,比赛中,首盘穆雷5-6时发球局,德约科维奇打了一个凌空击球拿下这局的第一分,赛后录像回放清楚显示,德约科维奇已经过网击球,这是违反规则的。

  穆雷当时对于裁判没有作出反应表示不满,同时也质疑德约科维奇,而后者却没怎么说话。在丢了那一分之后,穆雷也最终未能保发,从而使得德约科维奇拿下首盘,最终也以5-6/3-6输掉了比赛。裁判告诉穆雷在他看来,德约科维奇是来到了网前,但并没有过网。

  德约科维奇后来说他达到过网,但同时他也表示认为一直在规则允许范围内。他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说道:“这可能是我的错误。”

  “我认为我的球拍过网,但是我没有碰到网带。”德约科维奇指的是去年法网半决赛对阵纳达尔时,当他在第五盘碰到网带从而改变战局,使得纳达尔笑到最后。

  “也许规则是你不能在他那一边挥拍击球,我不确定,你告诉我。”德约科维奇承认穆雷似乎受到了影响,“很显然,当时他心烦意乱。”

  “对我来说,这都是正常的。”在上一轮对阵罗布雷多时多送一分之后,小德说道:“如果我判断不能赢下那分,我没有机会把球回到场内,或者如果我看到一个好球,我会告诉他去挑战,对我来说,公平竞赛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

  “我希望每个人都这样做,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但对我来说,这种事情很正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