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锋霸破梦剧场22年纪录 他专克曼联莫耶斯再受辱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曼彻斯特德比不再有Why always me的巴洛特利,但曼城还是不缺能灭曼联的超级克星,此前有8场没进球的哲科最近两轮却火力全开,本场同城大战他就梅开二度统治比赛,风头完全胜过了对手头号前锋鲁尼。哲科开场44秒就进球,这也是英超时代做客老特拉福德的所有球队里最快的进球纪录,英超成立于1992年,也就是说曼城中锋打入了22年来梦剧场的客队最快一球。

  上轮曼城对赫尔城一战哲科第90分钟为球队打入第二球,也算打破了个人连续8场球荒,但他此前错过单刀良机的镜头还是让人担心,类似的机会曼市德比不会太多。不过这次波黑前锋真没让佩莱格里尼失望,本场继续力压内格雷多首发的他比赛第44秒就进了球,虽然这个进球之前席尔瓦与纳斯里等人出力更多,但禁区前回敲后及时前插到小禁区、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地方将球补入门内,这正是射手的职责。而范佩西受伤后曼联缺少的正是这样的禁区杀手,鲁尼位置太靠后,维尔贝克更多喜欢在边路和禁区角上活动。

  英超时代曼联从未在主场头1分钟丢球,哲科改写了这项历史。曼城英超历史上其实一共也只有4球是在头一分钟射入,本赛季就有了两球,包括此前对阵热刺纳瓦斯开场13秒的闪击。而即便算上曼联的客场比赛,哲科的44秒进球也超过52秒入球的海伍德(2005年)和迪福(2009年),是英超史上第二快攻破红魔球门的得分手,只比1999年第28秒进球的前切尔西中场波耶特稍慢。

  派哲科首发出战曼联是佩帅明智的决定,哲科40个英超进球(包括本场的2球)中,有26球出现在客场,比例达到65%,比内格雷多客战进球率高。而且加上效力沃尔夫斯堡时代的两球,本场后哲科职业生涯8次出战曼联已打入7球,活脱脱的红魔克星。

  下半时为曼城锁定胜局的也是哲科,接到纳斯里角球传中凌空垫射破门,难度要比第一球高得多,但也正体现杀手的嗅觉。这是本赛季曼城第11次角球直接破门,波黑人也成为打入5球的杰拉德和4球的达伦-本特之后,英超联赛中第三个在老特拉福德打入4球以上的球员。

  整个1月哲科为曼城贡献了7个进球,但进入二月后就和内格雷多一起陷入球荒,锋线不振也是曼城表现回落还在欧冠被淘汰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期更传出国际米兰有意购买波黑人的传闻,虽说被意甲豪门否认,但至少证明哲科位置依然不稳。要证明自己配得上曼城首发中锋位置,哲科还得增加大场面进球才行,虽然此战后他在队内射手榜上追近21球的图雷,成为本赛季曼城第4位进球超过20个的杀手,但对阵豪门对手这还只是他本赛季首次进球(此前只对热刺进过1球),数量实在少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