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帅失算3710万割肉曼联白瞎 又1神被莫耶斯用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4: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看着曼联0-3曼城的比分,失望的可能不止莫耶斯和曼联的拥趸,对此感到惊讶的可能还有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今年一月,穆帅在一片争议声中将马塔卖给了曼联,不少人都认为这会是穆里尼奥借助曼联阻击其他竞争对手的手段,但恐怕穆里尼奥自己都没有料到,曼联的战绩丝毫没有改观,而马塔也大有砸在莫耶斯手里的趋势。

  2次射门,0次射正;0次关键球;1次过人;1次抢断,这样平庸的数据就是马塔在这场曼彻斯特德比中所交出的答卷。而事实上,如果从场面来说,马塔还是曼联前场球员中表现比较活跃的球员,这足以见出曼联本场比赛进攻端的窘境。过去两个赛季,切尔西那个无所不能马塔在如今的曼联阵中却灵性全无,这无疑让人感到惊讶和叹息。

  莫耶斯在赛前说:“我们会让马塔踢不同的位置,我们想充分发挥他的实力,利用他的优点。”莫耶斯之所以说出这番话是因为此前曼联与西汉姆一战,马塔的发挥非常可圈可点。

  而在本场比赛中马塔依然出现自己最喜欢的前腰位置,但是与之前面对西汉姆的比赛不同,那场比赛与马塔互动最好的香川真司被拿下。而另一个与上场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由于忌惮曼城的进攻,曼联排出了3后腰,莫耶斯派出了克莱维利,取代的则是边锋阿什利-扬。少了这一左一右的接应点,马塔在进攻端立即变得有些孤单,尽管整场比赛完成了57脚成功传球,但是马塔没有传出任何1次威胁球,这无疑有些尴尬。

  但是这或许并非是马塔状态的问题,比赛中的这一幕或许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马塔的窘境,在比赛的第32分钟,马塔在左侧禁区外看到对手防守腹地的漏洞,于是他一脚过顶球送入禁区,皮球几乎越过了曼城的整条防守线,但是后点的费莱尼以及其他的曼联球员都没有跟进,就此浪费了一次马塔的传球,这几乎是很长时间内马塔表现的一个缩影。

  在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中,曼联阵中能与马塔形成互动的球员非常少,从战术意识到踢球风格上,无论是克莱维利、费莱尼、还是维尔贝克都与马塔有些生疏和不相容。之前与马塔配合很好的香川没有首发,而由于没有边锋在两翼的掩护,马塔不得不屡屡直接面对对手的防线,这直接降低了他的进攻效率,从赛后马塔的传球分布图也可以看出,他向前直接传球的分布很少,相应的他传出威胁球的效率也大大降低了。《电讯报》在赛后指出,莫耶斯对首发阵容的选择完全失误,这是曼联失利的最大因素。

  看着3700万先生马塔无助的表情,你就知道这位曼联队史的标王有多难熬。加盟曼联至今,除去3次助攻外,他还没有任何进球。如今甚至已经有人把“水货”的名号扣在了马塔头上。同时感到失望的一定还有穆里尼奥。一月份切尔西与曼联的次回合交手后,穆里尼奥将马塔以3710万镑的价格卖给了曼联。当时《每日邮报》就分析过,穆帅此举有两个目的,一是收回足够的转会资金,二是希望马塔能帮助曼联复苏,并在联赛下半程阻击切尔西的争冠对手,尤其是曼城。

  事实上,这笔交易还引来了不少非议,一方面不少人质疑将自己过去两年的队内MVP卖给自己的对手并不聪明,另一方面以温格为首的不少人也认为这样的交易对其他球队不公平,尤其是切尔西已经与曼联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的情况下。可是如今看来,穆里尼奥失算了。曼联面对阿森纳、利物浦和曼城全都没能取胜,尤其是面对利物浦和曼城,更是在自家主场遭遇了连败。曼联的一泻千里,可能是穆里尼奥都未曾料想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