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坛财富榜李娜三连霸 亚军林丹仅是其四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谁是2013年中国体坛最能挣钱的人?答案毫无悬念:李娜。日前,某专业报纸公布了“2013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李娜以1.245亿人民币的年度收入毫无悬念地实现三连冠。而且,她的优势实在令人咋舌——排名第二的林丹年度收入“仅”3000万元,还不到娜姐收入的四分之一。更“可怕”的是,娜姐这种横扫财富榜的态势还没有停歇的势头,明年蝉联这个“吸金王”头衔,几乎是易如反掌。此外,恒大有7人收入超千万。

       现实:身价一路走高

      从这个榜单上不难解读出,其实职业网坛是个“富矿”。因为除了一骑绝尘的李娜外,彭帅和郑洁也都榜上有名,分别列在第6和第15。2013赛季,李娜除了 红土赛季表现不佳外,硬地和草地都有不俗的发挥,澳网闯入决赛、美网的四强和温网的八强。稳定的表现也带来可观收入,加上总决赛的奖金,李娜赛季收入约为 398万美元,比最为辉煌的2011赛季还高出了50万美金。

      但是,比照娜姐1.245亿元人民币的年度收入就会发现,比赛奖金在其中只占冰山一角。因为成绩稳定,屡有突破,娜姐在国际网坛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2013年,李娜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在《福布斯》财富榜榜上有名;接受《纽约时报》和BBC英伦网的专访……这一切都意味着,李娜已成“国际娜”。 而背靠中国市场这棵大树,李娜更是成为商家的宠儿。如今,李娜手握13个代言,几乎都是行业一线品牌,单是这些品牌代言就能为娜姐一年带来上亿元的年度收 入。另外,随着娜姐影响力的提升,邀请她参加各种赛事、活动的出场费也一路走高。据说迪拜这样的“土豪”巡回赛,为娜姐开出的出场费高达50万美元。加上 其他商业走秀的收入,娜姐赛场外的“隐形财富”数不胜数。

       未来:连冠几无悬念

      在最新出炉的这份榜单上,娜姐的身价之高,让其他人难以望其项背。林丹、孙杨、郑智、冯潇霆、彭帅、易建联……这些排名紧随其后的运动员,收入加在一起也勉强跟娜姐打个平手。可以预见,明年的财富榜上,娜姐依然是大旗不倒。

      今年澳网夺冠,让娜姐已经将多达265万澳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加上之前在深圳公开赛上获得的冠军奖金,娜姐1月还未过完,就已经在赛场上狂卷近 1500万元奖金。而李娜中方经纪团队的核心、IMG大中华区销售及市场副总裁王伟透露,“李娜澳网还没夺冠,关于请她做商业代言的邮件已塞满了邮箱”。 今年,李娜13个代言的合同大部分将到期,王伟透露,大部分商家都已经跟李娜签署了续约的合同。至于新的商业代言,IMG也会帮助李娜严控数量,总数不会增加太多。可以肯定的是,戴着“新科澳网冠军”的帽子,李娜的身价只会上涨,不会下跌。要保持每年上亿元的商业代言收入,对于娜姐来说也是“小菜一碟”。
      李娜曾说过,她是为了奖金而打球,她的坦率曾让很多人竖起大拇指。其实,打好球,不只是奖金,各种财富都会滚滚而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娜姐的“道”就是:在赛场上不断超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