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费德勒63分钟速胜 穆雷扫洛佩兹进16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4日,总奖金高达543万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索尼公开赛在迈阿密继续进行第三轮赛事的争夺,赛会五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6-3/6-3完胜荷兰大炮德巴克尔,赛会六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6-4/6-1横扫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双双晋级16强。他们将在第四轮分别迎战法国双星加斯奎特和特松加。

  穆雷在赛前宣布和功勋教头伦德尔分手,也令大家对他本站的前景感到担忧。英国人在新赛季始终未能找到最佳状态,首场赛事也是苦战三盘过关。迈阿密是穆雷的训练基地之一,也是他的福地--他在过去五年中三度闯入赛会决赛。洛佩兹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硬地实力相当不俗。此前两人交手八次,穆雷取得了全胜战绩。最近一次是在今年澳网第三轮,六号种子直落三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洛佩兹率先发球,他一上来就连丢四分让对手轻松破发。不过穆雷的发球状态同样糟糕,虽然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两人战至1-1平。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西班牙人第五局又是0-40送出机会,穆雷破发之后再度占据先机。此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六号种子6-4拿下首盘。第二盘英国人在首局破发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洛佩兹第五局再度被破之后已经是1-4落后。第七局是西班牙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15-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穆雷没有浪费机会6-1轻松获胜。全场比赛仅用时73分钟,他将在第四轮迎战法国人、11号种子特松加,后者苦战2小时30分钟以4-6/7-6(6)/7-5艰难逆转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

  费德勒在首轮仅仅丢掉三个发球分就击退了卡洛维奇的挑战,瑞士人在新赛季的好状态还在延续。瑞士人去年选择不参加迈阿密站的赛事,也让他在今年毫无保分压力。由于竞争对手费雷尔是去年的亚军,费德勒很有可能在下周之后重返前四。德巴克尔目前世界排名第162位,最高排名在2010年来到过第40位。两位球员此前两次交手都是费德勒胜出,并且未丢一盘。

  比赛由瑞士人率先发球,第四局德巴克尔先送出机会,费德勒在两度浪费破发点之后在第三次机会上得手,取得了3-1的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五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他也是轻松送出lovegame保发,6-3拿下首盘。第二盘费德勒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他延续着昨天的发球状态,连续送出三个直落四分的保发,前八局5-3领先。第九局两人再次进入平分大战,荷兰人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还是难以阻挡对方二次破发的脚步,3-6交出了比赛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63分钟,费德勒没有送出过一个破发点。九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6-3/6-4完胜17号种子、南非人安德森,将和费德勒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