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CAA综述:杜克出局!帕克成铁男 威金斯率队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CAA男篮锦标赛今日进行了64进32的余下16战,在率先结束的两场重头戏中,两大豪门堪萨斯大学和杜克大学都登场亮相,结果大冷门出现,中西区3号种子杜克大学不敌14号种子梅塞大学,惨遭淘汰。有望争夺2014年NBA选秀状元的贾巴里-帕克得到14分、7篮板,运动战仅14投4中。堪萨斯大学则成功晋级,准状元安德鲁-威金斯贡献19分。

  中西区

  杜克大学(3号种子) 71-78 梅塞大学(14号种子)

  中西区是本届锦标赛的一大死亡分区,此区的形势预计将会比较混乱,没想到的是,杜克大学成了爆冷的牺牲品。

  由于杜克大学本来就是豪门球队,而且今年队中拥有NBA选秀的热门球员贾巴里-帕克,所以广受关注。然而今天帕克的表现很一般,运动战仅14投4中的表现,数据也只有14分、7篮板,看不出有争夺2014年状元之位的风采。

  梅塞大学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良好的投篮火力,全场运动战45投25中。并打出一波20-5的进攻高潮,包括连续得到11分,让杜克大学无力招架。雅科布-戈隆成为梅塞大学的赢球功臣,此役他砍下20分,为全场最高分。另有5篮板、2抢断进账。尽管杜克大学在比赛中投进了15个三分球,创造了本赛季球队单场最高纪录,但他们在油漆区内的得分只有10分,这是他们本赛季新低。

  而对手梅塞大学在这项数据上比杜克大学多得16分,本赛季当杜克大学在油漆区得分上落后对手10分或以上得分时,他们的战绩只有4胜4负。3大先发前场罗德尼-胡德、帕克、阿米利-杰弗森加起来在油漆区内一共仅16投中4的表现。

  梅塞大学隶属于大西洋太阳联盟,今天他们的获胜也是该联盟连续第2年有球队在NCAA锦标赛舞台上赢球,这在该联盟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去年佛罗里达海湾沿岸大学也获得过胜利,上赛季他们以15号种子的身份杀进了甜蜜16强。

  实际上,得到参加本届NCAA锦标赛的机会也是梅塞大学自1985年来的首次,没想到他们上来就完成爆冷,让人大呼意外。

  南区

  堪萨斯大学(2号种子) 80-69 东肯塔基大学(15号种子)

  堪萨斯大学拥有准状元安德鲁-威金斯,以及潜力股乔尔-恩比德,从赛季一开始他们就是总冠军的热门球队。不过,由于恩比德背部受伤,堪萨斯大学的战斗力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还是展示了强队风范,在全场无三分球命中的情况下(7投0中)他们依然战胜了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5年里,仅有的另一支在NCAA锦标赛上单场比赛无三分命中的球队也是堪萨斯大学,就是上赛季。

  在上半场,东肯塔基大学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们和堪萨斯大学打成32-32平,主要因为堪萨斯大学失误太多,半场13次,送给了东肯塔基大学17分的反击得分。而下半场,堪萨斯大学改正了这一问题,在31次进攻回合中只出现1次失误。

  另外,在油漆区得分上,堪萨斯大学大胜对手34分,他们总共在油漆区得到54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新高。威金斯包办其中14分,为当场最高。

  数据方面,威金斯得到19分,在比赛中他多次上演精彩暴扣,贾马里-特雷勒、佩里-埃利斯各送出两双。格伦-考希为东肯塔基大学贡献17分,全场投进5个三分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CAA 综述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