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联VS拜仁解签:瓜帅剑指卫冕 红魔再演99奇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揭晓,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将和欧冠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展开强强对话。双方首回合的比赛将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举行,次回合的较量将在拜仁的主场安联球场举行。从双方的历史战绩来看,拜仁稍稍占据上风。且最近2个赛季拜仁的统治力令人胆寒,本赛季曼联的表现更是令人失望。四分之一决赛抽中拜仁,曼联恐怕凶多吉少。

  交锋记录:

  两队在欧洲赛场上一共交锋过9场比赛,其中拜仁以4胜2负3平的战绩稍稍占优,这9场比赛的较量全都是在欧冠赛场上进行的。值得注意的是,两队曾经在1998-1999赛季的欧冠决赛中交手,曼联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伤停补时阶段的两个进球击垮拜仁顺利捧杯。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欧冠历史上的经典对决。

  1998-1999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2-2曼联

  1998-1999赛季欧冠小组赛:曼联1-1拜仁

  1998-1999赛季欧冠决赛:曼联2-1拜仁

  2000-2001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0-1拜仁

  2000-2001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2-1曼联

  2001-2002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1-1曼联

  2001-2002赛季欧冠小组赛:曼联0-0拜仁

  2009-20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2-1曼联

  2009-20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3-2拜仁

  看点一:英德经典对决再次延续

  历史上曼联和拜仁的对决可谓经典不断,除了在欧冠小组赛双方的4次对决都以平局结束外,在淘汰赛阶段双方的每一场较量都让人为之疯狂。1998-1999赛季的欧冠决赛,拜仁凭借巴斯勒的进球几乎领先全场,但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曼联依靠索尔斯克亚和谢林汉姆的神奇表现完成大逆转,让马特乌斯永别欧冠冠军。2009-20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绝地反击,最终凭借客场进球数淘汰红魔一路杀进了决赛。本次双方再次交手,我们有理由期待精彩对决。

  看点二:超级拜仁对决低谷红魔

  上赛季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在德国老帅海因克斯的手下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球队接连淘汰阿森纳、尤文图斯、巴塞罗那等强队杀入欧冠决赛,并成功夺得三冠王。本赛季在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拜仁的统治力更令人胆寒。大部分媒体都把拜仁称作是现在的“新宇宙队”,不知道谁能够阻挡拜仁前进的脚步。和拜仁的强势相比,本赛季的红魔曼联表现令人失望,可谓陷入了谷底。本场比赛是瓜迪奥拉继续策马扬威,还是莫耶斯像1999年的欧冠决赛一样再次创造奇迹呢?值得期待。

  看点三:瓜迪奥拉剑指欧冠卫冕

  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毫无疑问是欧冠赛场上整体成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了。过去4年里拜仁3次杀入欧冠决赛,1次夺得冠军。本赛季在瓜迪奥拉的手下拜仁进步更加显著,瓜帅也明确表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卫冕“三冠王”,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成功卫冕冠军的球队。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拜仁遭遇了赫内斯逃税案的影响,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表现。除此之外,曼联本赛季在联赛中表现低迷,球队如果无法夺冠的话将无法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较量,莫耶斯的球队必将使出全部力量力拼拜仁。

  看点四:超级拜仁主场难赢英超


  自从2012年以来,拜仁就在不断的进步,逐渐成为现在的“新宇宙队”。但是在面对英超球队的时候,拜仁的表现往往令人担忧,尤其是在主场,拜仁更是难以战胜英超球队。自球队最近一次在主场战胜英格兰球队已经是2011年9月28日的欧冠小组赛了,当时拜仁主场凭借戈麦斯的梅开二度2-0击败曼城。从2012年以来,拜仁在主场碰英格兰球队的比赛中,除了在2011-2012的小组赛中2-0击败曼城外,面对阿森纳、切尔西、以及本赛季的曼城只取得了1平3负的战绩,安联球场堪称英格兰球队的“福地”。从这一点看,先主后客的曼联仍有机会晋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