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继海演绎天使与魔鬼 自我救赎还是晚节不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2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贵州人和在亚冠生死战里的比赛,老将孙继海在防守犯规先送给对手点球后,在长时间本队的进攻都毫无起色的情况下,最后阶段到前场完成了助攻,实现了自我救赎。可以说,孙继海在最后阶段助攻杨昊的传球让全队的亚冠之路不至于就此变成了表演赛。老将的最后演出没有砸锅。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在蔚山现代的文殊竞技体育场里占得先机的是远道而来的几十名贵州人和的球迷,他们喊出的“贵州必胜”通过电视信号很清楚的传到了后方。韩国球迷对于亚冠这项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的重视程度叫人汗颜。他们的主场球迷甚至没有贵州的另外一只乙级联赛的球队贵州智诚多。看见蔚山现代那叫人羡慕的如地毯般平整的草坪,和简直门可罗雀的空荡荡的球场。贵州人和不能够带走胜利简直就是说不过去。上半场开始阶段,贵州后方的球迷也在电视机里听到了队长孙继海那标志性的沙哑的吆喝声。

  今天宫磊安排米西莫维奇突前的打法在上半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孙继海为首的后防线上半场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也许,老将不满足自己的寂寂无名。老孙在一次停球时候的注意力不太集中,让蔚山现代的9号高中锋得到了考验张烈的机会。当张烈将球扑出后,本场比赛孙继海的高光时刻才开始上演。跌宕起伏的大戏让孙继海无时无刻不在解说员的注视之下。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孙继海上抢到中场线附近。一次解围后的习惯性的不收脚,让西亚裁判不解风情的出示了黄牌。贵州人和队长下一场比赛将不得不停赛,孙继海好像还没有从西亚裁判和中超联赛裁判的不同尺度里掌握好分寸,就在接下来的大禁区里防守对手的巴西前锋的时候,手上微小的小动作被眼尖的裁判员在20米开外发现。这一刻,孙继海可能才发现亚冠里的这些西亚裁判的判罚让他这位老同志都遇到了新问题。

  随着贵州教练组没有能够在后腰位置上面,排出更有组织能力的队员入替已经无能为力的李春郁和陈杰。贵州人和后防线解围出来的球旋即又被对手得到,再一次的进攻让后防线继续风声鹤唳。孙继海又一次助攻,但是队友没有停好球,对手就在孙继海的旁边打起来反击,孙继海已经放弃了,听由年轻的对手风一样刮过自己身边。这个时候,孙继海都可能想到自己的亚冠生涯已经结束。贵州人和也许会不折不扣的沦为笑柄。

  如果比赛就此结束,今天晚上就是贵州人和的不眠之夜。可是,大戏才刚刚上演。最后阶段,孙继海就留在前场,他得球后虚晃一枪,起脚传向大禁区中央,皮球划过一道曼妙的弧线。越过陈子介和对手中后卫的头顶,杨昊需要做到的就是将球稳稳当当的顶到对手守门员无能为力的死角。孙继海完成了贵州人和那些前场队员90分钟没能够完成的工作,将自己停赛复出后的亚冠比赛变得还有意义。
  下一场4月1日的奥体对决,停赛的孙继海不知道会以怎样的魔法继续护佑贵州人和继续前行。对于贵州人和的其他队员来说,让队长复出后的比赛继续有意义是他们该承担起来的责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