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州确认不申办世俱杯 或因条件不成熟搁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是地方足协将有意申办2015-2016年和2017-2018年世界俱乐部杯足球赛的赛事举办地所在政府及省级体育局申办批准函提交中国足协的截止日,但中国足协并未收到此类函件,这意味着中国将不会申办上述四年的世俱杯。

  记者当日向负责申办事宜的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询问申办世俱杯情况时得知:目前没有一家地方足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相关批准函。

  广州曾被看好有意申办,其背后是广州恒大提供的财力支持。而恒大在去年参加世俱杯期间对申办世俱杯也表现出了较为强烈的意愿。为何恒大最终未促成广州申办?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在与当地政府沟通后,大家都觉得条件不成熟。

  据了解,两届5000万美元的申办保证金,加上其他费用,对任何一个企业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包括世俱杯的电视转播权、广告权益和球票等收益都将归于国际足联,恒大即便促成广州申办也不会从中分成。此外,恒大目前还没有国际足联要求的专业球场,而专业球场可能还会涉及选址、批地和产权归属等问题。 据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世俱杯 足协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