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王归来!魔兽回家亲吻穆帅 深情拥抱特里兰帕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6: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切尔西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欧冠16强第二回合,从赛前到赛中再到赛后,焦点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离开蓝军之后首次重返斯坦福桥球场的“魔兽”德罗巴。重返蓝桥如同回家,德罗巴得到了主场球迷的无上礼遇,但并未因此在球场上有所懈怠,所以即便球队输球,他也心中无憾。

  赛前:魔兽回家

  从德罗巴走下加拉塔萨雷大巴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成为了镜头追逐的焦点。从大巴到客队的更衣室,他与遇到的每一名切尔西工作人员打招呼、拥抱乃至亲吻,仿佛自己还是主队的球员、从未离开过一般。

  赛前热身,从他踏上斯坦福桥球场的那一刻开始,还未坐满的蓝桥便想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欢迎魔兽“回家”。看台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标语:“王者归来”、“你永远在我们心中”等等,看得加拉塔萨雷球迷也幸福的调侃道:“我们拥有德罗巴,你们没有!”

  “回家”仪式的最高潮是属于德罗巴的个人秀,切尔西俱乐部向他颁发了一尊“银靴奖”,来表彰他为俱乐部做出的卓越贡献。虽然在蓝军队史射手榜中,魔兽“只”排在第四位,但若仅看英超时代的话,他确实是切尔西队内仅次于兰帕德的第二号射手。

  紧接着是与昔日队友的一一拥抱,与恩师穆里尼奥的“贴面礼”,当开场哨响起的那一刻,德罗巴暂时抛却了切尔西情怀,成为了真正的加拉塔萨雷球员。

  赛中:各为其主

  开场第4分钟,埃托奥的破门让切尔西取得领先,是德罗巴率先吹响了土耳其球队反攻的号角。第13分钟,魔兽的头球攻门被特里解围。2分钟后,斯内德右路传中,科特迪瓦人更是在禁区前精彩的倒钩射门,可惜将皮球打高,这也是全场比赛德罗巴仅有的两次射门。

  随着比赛的深入,德罗巴与切尔西球员之间也有了更多的身体对抗,展现出场上各为其主的职业精神。伊万诺维奇毫不留情的对魔兽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德罗巴也同样因为对阿斯皮利奎塔的侵犯而染黄。当队友未能防住特里的头球攻门,魔兽愤怒的吼叫,就像他说得那样:“我现在属于加拉塔萨雷”。

  赛后:怀旧式拥抱

  比赛在第93分钟结束,0比2的比分意味着德罗巴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已经宣告结束,但“回家”之旅还没走到尽头。他先是与曾经的队长特里深深拥抱长达数秒,两人互相耳语,拍打着对方的后背,然后是卡拉斯、拉米雷斯、切赫……无论是新星还是老将,德罗巴都送上真诚的拥抱。看到远处的兰帕德,德罗巴连忙招手,“神灯”也赶紧小跑过来与老朋友拥抱。最后,德罗巴来到了客队加拉塔萨雷球迷所在的看台致谢,这一刻他显得温情而又职业。

  “回家”之旅暂时告一段落,但正如德罗巴之前说过的那样:“我可能会回头,然后尝试一些其他的工作,作为一名教练或者担任其他职位,我会一直留在足球的世界里,你问我是否会在切尔西工作?答案是肯定的,但不是现在,因为目前我还希望踢球。”终有一天,魔兽还会重新属于切尔西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