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国国象锦标赛余泱漪领跑 侯逸凡战平刘庆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正在江苏兴化进行的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17日赛程过半,在当日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国际特级大师余泱漪先手战胜了曾重生,以总积分4·5分领跑男子组积分榜,而参加男子组角逐的“棋后”侯逸凡则后手战平刘庆南。

  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余泱漪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他说:“开局的时候我走得挺被动的,我的两个马没地方跳了,我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才解决了马的困局,对方则在判断上出现了问题,我在简化了局面之后就开始占优了,本来我应该很快就赢了,但后面我又下了一步臭棋,结果又多花了很多时间才赢。”

  目前为止余泱漪三胜三和,领跑积分榜,另外两位国际特级大师丁立人和韦奕均以4分紧随其后,在第6轮的比赛中,丁立人战胜了赵骏,江苏小将韦奕弈和山东棋手温阳。

  江苏兴化是“棋后”侯逸凡的家乡,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连续六年在这里举办,而且和以前一样,侯逸凡还是参加男子组角逐。侯逸凡这两天感冒,影响了状态,不过她还是执黑后行战平了刘庆南,目前两胜两平两负积3分。

  在另外两场男子组的争夺中,修德顺先手不敌周健超,林晨战平马群。

  女子组的6场争夺有5场分出胜负,在一场引人注目的强强对话中,状态正火的雷挺婕力克谭中怡,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至5场,目前5胜1平积5·5分,占据女子组榜首位置。

  11日开赛的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共赛11轮,比赛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男、女组分别计算成绩,取前八名,第九名至第十二名降级。比赛将于22日结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