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米废弃之人将托尼彻底打服 他首发=两场0丢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米与维罗纳之战,上演一传一射的若纳坦当然是首当其冲的功臣,而除了“包工头”之外,蓝黑军团还有另外一大收获:几乎已被罢黜的拉诺基亚。这位一直限于质疑声中的意大利中卫,此役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封死了托尼。连续两场首发坐镇禁区,国米两连胜没有一粒丢球,拉诺基亚正在用表现一步步挽救夏天被出售的命运。

    上一轮国米战都灵,两大主力中卫萨穆埃尔和小胡安都处停赛期,马扎里能用的中卫只剩下拉诺基亚、罗兰多和坎帕尼亚罗,而在此之前,拉诺基亚整整两个月时间没有获得一次出场机会,几乎是已被马扎里完全放弃的状态,而关于他被清洗的传闻不曾间断,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热刺、多特蒙德都成为他的潜在下家,甚至加拉塔萨雷已经完全做好准备迎接拉诺基亚,但是拉诺基亚却选择拒绝曼奇尼留在国米,这样的选择一度让加拉塔萨雷主席表示难以理解。

    在26岁的黄金年龄枯坐板凳,不仅加拉塔萨雷主席,所有人都对拉诺基亚的选择表示不理解。但是时间给出了答案:拉诺基亚的坚持是有意义的。与都灵之战中,拉诺基亚表现稳健,没有给对手觅得什么机会。此役面对维罗纳,尽管萨穆埃尔已经解禁复出,但马扎里还是选择继续信任拉诺基亚,而“手机”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马扎里的信任。

    拉诺基亚坐镇禁区,此役他的对手是本赛季焕发第二春的37岁老枪托尼,这位意大利锋霸本赛季已经打进13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特维斯和罗西。能否防住他是决定国米此役走势的关键。这样的任务不得不可谓艰巨,但拉诺基亚却完成得十分漂亮,托尼全场竟然没有一次头球攻门,传球也仅仅12次,每一次镜头扫向与拉诺基亚对抗后托尼的表情,都是一脸无奈和沮丧。

    第27分钟,全场最争议的一幕上演。彼时,托尼与拉诺基亚在禁区内身体对抗,罗兰多在一侧协防。托尼试图转身摆脱,而拉诺基亚贴身防守手臂有拉拽的小动作,转身后的托尼突然夸张倒地试图要点球,但谁知此时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反而认定托尼假摔,愤怒的多纳蒂上前抗辩吃到黄牌。慢镜头显示,拉诺基亚确实没有伸腿动作,托尼的摔倒有些夸大,拉诺基亚与罗兰多的包夹是成功的。另外,第43分钟的镜头很有代表性:维罗纳先是左路起球,拉诺基亚先是在坎帕尼亚罗的协防下,让托尼难以转身拿球,紧接着维罗纳右路起球,拉诺基亚又在罗兰多的协防下将皮球彻底破坏。整场比赛,拉诺基亚5次与托尼高空对抗全部胜出,放眼整个意甲,能让托尼踢地如此难受的中后卫,屈指可数。

    可以说,拉诺基亚此役将他的身高优势发挥到极致,再加上托尼本身也不是速度型射手,“手机”也很大程度上能弥补自己转身慢的弱点。《米兰体育报》给拉诺基亚打出了7.5分的评分,仅次于一传一射的罗兰多,并且意味深长的指出,“这或许是挽救拉诺基亚蓝黑生涯的重要一战。”至少从这一战可以看出,拉诺基亚还是具备相当能力,就看主帅如何使用,毕竟坎帕尼亚罗和萨穆埃尔都年事已高。如果就这么放走拉诺基亚,无疑将是一个盲目之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