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傅家俊慢热反攻已太晚 塞尔比超小丁重夺NO.2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首场半决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塞尔比。前半程傅家俊过于慢热,以1-5落后陷入绝境。尽管连追3赛点看到大逆转希望,但最终还是4-6惜败,状态出的太晚。塞尔比打进决赛后,临时世界排名超越丁俊晖重回次席。 

  傅家俊本届海口赛状态异常出色,半决赛前就打出五杆破百,手感极为出色,虽然1/8决赛对阵世界第一罗伯逊时被对手拖进决胜局,但还是通过最终的黑球制胜过关。半决赛面对塞尔比,傅家俊最近两次在大型排名赛上都击败对手,海口赛前本赛季上一项在中国进行的排名赛,成都国锦赛傅家俊就是6-5击败塞尔比,并最终打进决赛。

  此番再度相遇,傅家俊虽然并不被看好,但坐拥近期交锋的优势,再加上此前手感出色,与塞尔比一战被普遍认为有机会胜出。不过此役傅家俊进入状态较慢,前几局主动失误太多,屡屡让塞尔比上手。实际上塞尔比的进攻也并没有很出色,但傅家俊不断给机会,前三局傅家俊竟然只得8分。第四局傅家俊本来手感有所恢复,但还是未能抓住机会,上半场就0-4落后。

  下半场上来双方各拿一局后,傅家俊已经1-5落后,距离被淘汰只有一步之遥。而面对素以顽强著称的塞尔比,傅家俊想打对手一个5-0,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料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傅家俊反倒放开手脚火力全开,进攻成功率大幅提升,上手机会把握的很到位。在轰出一杆104分后,傅家俊连扳三局追至4-5,塞尔比压力陡增。

  关键的第十局,虽然塞尔比先上手,但连丢三局的他手感渐冷。傅家俊本有机会逆转,但打到最后一颗红球时失误,再加上防守的失误,让塞尔比成功清台逆转,最终未能实现大翻盘,遗憾地与决赛无缘。

  虽然未能上演连赢五局的奇迹,但傅家俊此役的表现足以令人称道,只是状态出的有些太晚。试想如果傅家俊能够早些找到感觉,恐怕也不至于落到1-5的绝境,也不至于在如此困局下才展开反击。

  傅家俊失利后,间接地“助攻”塞尔比在临时世界排名榜上超越丁俊晖。晋级决赛后,塞尔比从海口赛至少能拿到5600分,以84480分超越83660分的丁俊晖,重新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而傅家俊本人,则面临被墨菲反超的危险,有可能在海口赛后跌至第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