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科比湖人终可放手摆烂 争状元搭飞侠以图再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科比终于还是没熬过岁月,在恢复期超乎想象漫长之后终于宣告了赛季报销。当然对于湖人来说这似乎也不是一个坏消息:一方面湖人已经无缘季后赛,科比回来也是于事无补不如老实训练彻底养好,另一方面湖人也可以有更好的“机会”放手摆烂,以求获得高选秀顺位甚至拿下状元签,这样湖人在下赛季不但能够迎来健康的科比,还有可能给可科比选择来一个好搭档甚至是球队的未来核心。

  就目前来看,湖人和国王可能最终会以西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成绩结束赛季,当然萨克拉门托一定也想获得更好更高的选秀顺位,毕竟2014年选秀年被广泛认为是一届选秀大年,除了维金斯之外还有一帮好苗子在身后追赶遥望。首先我们先说说湖人对未来重建的计划。

  第一洛城赛季之初是想吸纳安东尼的,但是甜瓜铁了心自己表示降薪留守纽约,这就让湖人的计划泡汤了。湖人的未来重建计划的核心之一,就是在2015年和2016年招募凯文-乐福和杜兰特。科比的江河日下在这几年会变得非常明显,洛城虽然给了他两年4850万美元但也只是为了吸引票房,不会是完全因为战绩的考虑。实际上湖人已经在考虑未来重建的核心人选了。如果是这样那么他们除了要通过交易换血来打造球队的新构架之外,就是要通过队内球员的自我修炼以及选秀来进行完美的补充。

  这几年湖人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的选秀权,他们通过交易付出了不少首轮选秀权,这对于在重建期和过渡期的湖人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而在开赛之初甚至有专家认为湖人不如摆烂,这样他们就可以在2014年的选秀年钓到一条大鱼。最重要的是湖人在这一年还握有一个首轮选秀。不过基于紫金王朝和一批殿堂级球员坐镇,想要摆烂都不是一个容易的事儿,更不用在西部垫底了。

  但现在不一样了,湖人迎来了他们最好“摆烂”的机会,纳什受伤,整个赛季伤病不断,而科比的赛季报销更是给了湖人一个台阶下,让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连续输下去。相比之下国王在这样的竞争中反而落了下风,他们有一批年轻的优秀的球员,有考神有托马斯有盖伊——这很讽刺,两队现在比谁输球更容易,而湖人现在明显在这方面占据了优势。湖人首先在阵容的残缺和输球理由上,都已经条件成熟。

  而且从赛程来看也帮了湖人的大忙——国王在随后的比赛中对手多是西部八强之外的对手,他们获胜的可能性更大。而湖人最近的赛程除了有一个连续四场主场比赛之外,他们的对手是将是连续面对雷霆和两次面对马刺,而到了四月份他们的对手更是大多来自于西部前八或者是争夺八强席位的球队。所以湖人的输球和垫底现在看来不但顺理成章,而且成为“顺应民意”。洛杉矶迎来了最好的获得状元签和选秀前三顺位的机会。他们肯定会抓住这样的机会,彻底进入重建期来打造新核心和未来球队的框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