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恐怖!巴黎欧冠连续16场破门 半主力出战轻松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7: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相对于上赛季欧冠首轮淘汰赛的战战兢兢,本赛季的巴黎无疑轻松许多,近5名主力出战的法甲冠军主场2-1逆转勒沃库森,将2006年以来的欧战主场不败场次扩大到28场,兵不血刃地以6-1的总比分晋级八强,这是巴黎队史首次连续两年晋级欧冠前八。

  由于首回合客场4球完胜,巴黎主帅布兰克此役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阿莱士、马克斯维尔、范德维尔、马图伊迪、维拉蒂以及蒂亚戈-莫塔这6名主力均得到轮休机会,尤其是将整条前卫线雪藏的做法确实大胆。尽管如此,巴黎还是在主场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射门15比9占优,传球778次对496次,成功率83%对74%,控球比率62%对38%,虽然比分不像首回合那般悬殊,但赛后的数据比对依然不像是来自同一级别的对手。

  此役的胜利让巴黎将欧战主场的连续不败场次累加到28场,近7个赛季,该队3次出战欧罗巴联赛,两次出战欧冠,但始终在主场保持不败。上次在欧战主场败北,还要追溯到2006-2007赛季的联盟杯小组赛,当时他们坐镇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以2-4的比分被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工人羞辱。同时,巴黎还在最近16场欧冠比赛场场破门,展现出极强的进攻火力。

  面对勒沃库森,巴黎圣日耳曼主客场完成双杀,以6-1的悬殊比分过关,轻松程度远胜上赛季对阵瓦伦西亚时的3-2(客场2-1,主场1-1)。连续两年杀进欧冠前八,这也是巴黎队史首次有此战绩,足以证明卡塔尔金元注入后,两年前还在靠政府资助过活的法甲豪门已经彻底重生,并且有望真正向欧洲超一流强队的级别迈进。

  法甲卫冕在望,法国联赛杯杀进决赛,布兰克的这支加强版巴黎在国内赛场的战绩已经全面压倒上赛季安切洛蒂执教时期。目前唯一缺少的就是欧冠赛场的突破,所谓突破就是至少比上赛季更进一步。上赛季的1/4决赛,巴黎两回合与巴萨3-3战平,仅因为客场进球少才遗憾出局。本赛季,以巴黎的整体实力,若再有签运相辅,杀进半决赛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