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李娜完胜黑马 与澳网决赛对手争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3: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2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状态神勇,面对此前击败利斯基、帕夫柳琴科娃等猛女的加拿大黑马沃兹尼亚克她顶住了对手在第二盘的反扑,最终在错过了多个赛点后还是以6-1/6-4完胜对手,成功晋级女单八强。中国金花1/4决赛中的对手是自己在今年澳网的决赛对手——1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后者在一场猛女战中以6-3/6-2横扫了8号种子科维托娃。

  本次比赛我国金花李娜所处的片区猛女云集,但是她一路走来的过程有些类似于今年年初的澳网,扎科帕洛娃、帕夫柳琴科娃和科维托娃等猛女都接连遭遇实力,最后与李娜相遇的是普利斯科娃和沃兹尼亚克这样经验不足的小将或者不被看好的黑马,这简直是给亚洲一姐缩小在积分榜上与小威的差距提供了良机。今天中国金花的对手是加拿大黑马沃兹尼亚克,后者此前接连淘汰了利斯基和帕夫柳琴科娃等好手,状态不容小视,双方此前一共交手3次,李娜手握最近的两连胜,不过二人已经四年多没有交手。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中国金花进入状态迅速,虽然首局保的比较艰难,但是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沃兹尼亚克艰难保发止住颓势,但李娜仍然占据着场上主动,中国金花很快又连保带破拿下两局,以5-1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沃兹尼亚克奋力反抗,一度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李娜没有让对手得逞,顽强保发以6-1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沃兹尼亚克并没有出现崩盘的现象,她顽强保住首局后迎头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并在第三局首次轻松保发,从而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头号种子马上就调整了状态,她在第四局顺利保发止住颓势,之后紧接着轰出love game完成回破,迅速将第二盘追回到均势;结果沃兹尼亚克在关键的第九局没能顶住,李娜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再度破发,以5-4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李娜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赛点,但沃兹尼亚克没有放弃,顽强将小分追平后和李娜展开缠斗,最终中国金花在浪费了多个赛点和挽救了多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从而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打进了女单八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