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药厂出征巴黎主帅不求翻盘 布兰克确认伊布轮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3时45分,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坐镇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迎战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事实上由于首回合大巴黎客场4-0横扫药厂,晋级8强几无悬念,本场比赛更多地是一场荣誉之战:勒沃库森当然想挽回颜面,巴黎圣日耳曼也不想在家门口蒙羞。

  勒沃库森与巴黎圣日耳曼此前只在正式比赛中交锋一次,即今年2月份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勒沃库森主场惨败在巴黎圣日耳曼脚下。历史上巴黎圣日耳曼共12次与德国球队交锋,法甲冠军7胜2平3负,其中主场5战4胜1平未尝败绩;勒沃库森也与法国球队有过12次交手,德国球队6胜3平3负虽然稍占上风,但在客场却2胜2平2负没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日耳曼在欧战中主场已经连续27场不败,他们曾14次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客场取胜,最终全部顺利过关;勒沃库森9次欧战淘汰赛首回合主场落败,最终无一幸免均以出局告终。在欧战淘汰赛历史上,从未有过首回合主场0-4落败,次回合成功翻盘的先例!

  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优势在首回合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两支球队的状态也大有区别。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在欧冠和联赛中一共只输掉2场比赛,最近5场比赛保持全胜,打进16球仅丢2球,正如日中天;勒沃库森本赛季本来表现不错,但进入2014年后却突然熄火,直到上周末在联赛中1-1战平汉诺威96才止住在正式比赛中的5连败。

  因此面对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态度也有所不同。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克承认球队将进行轮换,伊布、维拉蒂、范德维尔、马图伊迪、奥冈达和科曼等人都将轮休,卡马拉小腿有伤也无法出战。“我们不担心这场比赛?我们尊重对手,没一场比赛我们都希望取胜,更何况这是主场作战。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因为对手肯定希望复仇。赢取欧冠?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我们会尽量走得更远。有一些俱乐部比我们的历史和传统更耀眼,而我们的目标就是追赶他们。”布兰克说。

  勒沃库森主帅海皮亚则表示:“这毕竟是一场欧冠比赛,我们没有动力问题,球员不需要我的激励。本赛季之前在对阵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时我的球队对对手有些畏惧,这场比赛我们需要踢得更好。球队需要建立自信和更稳固的防守。我不会考虑翻盘的问题,我也没有说我们能赢4-0或5-0,但我们会专注于打出优异的表现。我不会要求我的球队疯狂进攻,只要我们能以出色的表现赢下比赛,对于我们接下来的赛季都会是非常重要的。”在人员方面勒沃库森也有困难,斯帕希奇被停赛,黑格勒和克鲁斯有伤在身,拉尔斯-本德、赖纳茨和托普拉克的身体状况也不佳,海皮亚未必会冒险。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巴黎圣日尔曼(4-3-3):西里古;迪涅,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克斯韦尔;卡巴耶,蒂亚戈-莫塔,帕斯托雷;小卢卡斯,卡瓦尼,拉韦齐

  勒沃库森(4-3-3):莱诺;希尔伯特,沃尔沙伊德,托普拉克,伯尼施;拉尔斯-本德卡斯特罗、罗尔费斯;萨姆,基斯林,孙兴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