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海口赛麦克马努斯获首胜 需要降低期望调整心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3月1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继续进行首轮比赛,在上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 马努斯以5比1的优势局分战胜“眼镜侠”马丁·古尔德,连续第二年闯入海口赛32强。结束本场比赛后,经验丰富的麦克马努斯表示自己对海口的赛场适应的更 好,这也许是最终获胜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中,古尔德轰出了112分的单杆破百,但麦克马努斯依然凭借扎实的安全球功力创造了足够的机会,在上半场3比1领先后直落两局锁定32强席位。

   “在这里打球的感觉和英国、欧洲是不一样的,我可能对此适应得更好。”麦克马努斯结束比赛后总结说,“不能说我拿下了很多接近的局数,但我只是 打得好一些,马丁(古尔德)的长台进攻并不理想所以给我提供了很多机会。我觉得自己的手感还不错,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打出好球。”

   在过去一天的比赛中,塞尔比、艾伦等球员表示海口潮湿的条件仍然是比赛的不稳定因素,戴手套出战的麦克马努斯认为在比赛中的确有必要对心态做出一些调整:“有些时候你要对自己的比赛降低一些期望,因为它不一定按照你所想象的那样进行——我一直是这样想。”

   “斯诺克仍然是斯诺克,但你必须要对这里做出一些调整,我很高兴能够在上周的几场比赛中让自己适应一些,来到这个赛场中之后我仍然有新鲜感。去 年在这里我赢得了外卡轮,但是在首轮比赛中我输给了约翰·希金斯——没人希望在长途飞行后输掉第一场比赛,所以能够赢得一场比赛来‘加深参与’是非常令人 开心的。”

   自2005年中国公开赛后,麦克马努斯曾经阔别中国赛场长达7年之久。自去年在海口赛中重返中国后,他在这里经常有不错的发挥,特别是在去年的 成都国际锦标赛中一举挫败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总体来说我感觉自己在中国的发挥还好,有些时候能够打出很像样的比赛,并且在比赛中我觉得很舒服。”

   “海南是一个岛屿所以环境有它独特的地方,我非常期望来到这里打比赛,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招待,我所要做的只是静下心来打比赛。中国做得很棒, 每年可以举办5站大型的排名赛,这已经成为了赛历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显然球员们并不喜欢长途旅行,但我们也并不是每周都来所以不时来一趟还是很不错 的。”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麦克马努斯将对阵米尔金斯与罗德·罗拉之间的胜者:“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我需要把信心集中到比赛里,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我可以给很多球员制造威胁,也许我还能够在比赛中走到更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