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郑洁女双2-0完胜 携捷克猛女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和捷克双打好手赫拉德卡的组合在与俄罗斯/克罗地亚组合杜舍维娜/卢西奇的遭遇战中顶住了对手在第二盘的反扑,最终耗时1小时24分钟以6-3/7-5收获完胜,顺利晋级女双八强。中捷组合1/4决赛中的对手是4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后者以7-6(1)/6-2淘汰了跨国组合埃拉科维奇/玛尔蒂奇。

  郑洁和赫拉德卡都分别不止一次的拿到过大满贯的双打冠军,但是彼此合作还是头一次,二人的首战比赛中虽然一上来就吞了一枚鸭蛋,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上演了逆转好戏。今天她们的对手同样是两位双打老手的新组合,但是杜舍维娜和卢西奇的双打成就远远不及郑洁,这对中国/捷克组合有了赫拉德卡的强劲火力和郑洁的细腻灵巧,在未来有望取得突破性的好成绩。

  首盘比赛由杜舍维娜/卢西奇组合先发球,开局阶段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轻松保发,三局战罢杜舍维娜组合以2-1领先;第四局郑洁/赫拉德卡率先被对手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她们有惊无险保发后势不可挡,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后直接以5-2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杜舍维娜/卢西奇在这一局艰难回破止住了颓势,但是她们自己的发球局却失去了优势,郑洁/赫拉德卡轰出love game破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上来郑洁/赫拉德卡延续了首盘的强势,一上来就连保带破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之后她们却突然没了状态,杜舍维娜/卢西奇先是轻松的连追两局,之后的两局又都抢到了deuce后的决定性一分,从而以4-2将局分反超;第七局8号种子终于保发止住了颓势,紧接着她们就趁势回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可惜在第九局二人却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将对手送入了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幸好郑洁组合在第十局挽救盘点艰难完成了回破,这样二人在成功保住第十一局后终于以6-5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同时将对手逼入绝境;压力之下杜舍维娜/卢西奇很快以30-40送出了两个赛点,最终郑洁/赫拉德卡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7-5锁定胜利,完胜晋级女双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郑洁组合轰出了全场唯一的ace,她们的双误也以2-3更少;虽然61%的一发成功率落后了对手6个百分点,但是郑洁组合的一发得分率以72%-46%遥遥领先,这也弥补了她们二发得分率偏低的劣势;破发方面郑洁组合兑现了10次机会中的7次,对手抓住了6次机会中的4次。总得分上郑洁/赫拉德卡以69-54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