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北京队或凭双外援晋级 广东队客场难自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8日晚,北京队在上半场落后12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加时以109-104险胜广东队,总比分以2-1领先。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京粤半决赛移师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五棵松篮球馆),北京队能否再下一城,淘汰卫冕总冠军广东队,队史第二次闯进总决赛呢?

  北京与广东队历史交锋51次,北京队战绩为22胜29负。

  北京队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有3人得分上双,马布里砍下43分,创个人赛季单场得分新高。莫里斯33分、13个篮板,孙悦12分、6个篮板。北京队能赢得天王山之战,马布里和莫里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双外援的得分占全队的70%。马布里第三战状态极佳,面对刘晓宇的防守无所畏惧,首节9投8中,独得19分,也正是有马布里的发挥,北京队首节才仅落后2分。次节莫里斯上阵,马布里坐壁上观,北京队的组织出现问题,分差被进一步拉大。但到了下半场,当北京队以双外援阵容出战时,实力便更上一层楼,广东队的防守顾此失彼。马布里频频突破搏罚球、造杀伤,负责盯防他的艾维累计六犯离场,莫里斯中投精准,而且他在场上对篮板的控制也很好。

  当然,也不能忽视北京队本土球员的作用。本土球员的整体性比较强,攻防轮转做得比广东队更好。对篮板的保护也很给力,翟晓川8个篮板,孙悦和吉喆各6个篮板,北京全队抢到了42个篮板,比广东队多1个,这是北京队首次在半决赛中篮板领先。另外,朱彦西在加时赛中的发挥很关键,除了投中1个三分球外,还两次成功防下阿联,抢到莫里斯2罚全不中时关键的前场篮板。

  半决赛第四战,马布里不一定会继续滚烫的投篮手感,需要本土球员分担进攻压力,坚持“拖住对手,决战第四节”的策略。

  广东队第三场比赛有4人得分上双,阿联29分、11个篮板,鲍威尔24分、14个篮板,王仕鹏16分,刘晓宇10分。广东队前三场比赛的过程几乎一样,都是上半场领先,下半场陷入被动,甚至遭到逆转,广东队顶不住北京队的双外援阵容。广东队对马布里和莫里斯采取了包夹防守,阿联和鲍威尔包夹莫里斯尚可,但刘晓宇等球员包夹马布里不理想,协防不及时甚至没有协防,防线一被撕裂,就给了莫里斯中投的机会。马布里和莫里斯合力砍下76分,也就直接说明了广东队防守的失败。马布里是北京队的七寸,但广东队没有睢冉那样又壮又有速度的后卫能给马布里制造麻烦,引进的小外援艾维旨在防守马布里,但即防不住老马,同时个人进攻也不佳,广东队还没有两名高大内线镇守禁区,压缩马布里的突破空间,对马布里的防守确实是个头号难题。

  阿联是广东队的最强点,广东队应该最大化的发挥这一点的作用,不断冲击内线、造杀伤、消耗北京队的体能。但第三场赛后,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赛后表示说,在比分持平的时候,当时的战术是多给球给内线的阿联,但却无法传给他,这说明北京队切断了广东队其他球员与阿联之间的联系纽带,末节关键时刻,刘晓宇传球给阿联就被对方抄截,打反击,广东队第四场比赛需要在传球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广东队是联盟中对外援依赖度比较低的球队,也因为国手众多,广东队的外援相对蓝领化,不能在进攻端提供更大的帮助。朱芳雨和王仕鹏是广东队的外线攻击手,二人年龄偏大,体能不足,朱芳雨6投仅1中,王仕鹏20投仅6中,命中率都不高,失误也多,二人合计7次失误。朱芳雨和王仕鹏的手感不会一直差,经验丰富的他们应能够及时调整。

  广东队本土球员强于北京队,但双外援弱于对方,双方实力较接近,谁在比赛中犯的错误少,谁取胜的机会就更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