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英赛傅海峰蔡赟会师隔网相立 知晓彼此弱点求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6: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5日,全英羽毛球赛在英国伯明翰挥拍开打,国羽全主力阵容出战,值得一提的是风云组合将以对手方式出现在同一块场地之上。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最成功的男双组合之一,蔡赟/傅海峰已经一起搭档了十多年,其间他们赢得了四次世锦赛冠军以及一次奥运会冠军。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因为国家队阵容调整,尝试新组合,因此风云组合被拆开,重新搭档。

  此次全英赛,傅海峰搭档张楠,蔡赟搭档鲁恺,由于全英赛是顶级赛事,因此新组合傅海峰/张楠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在资格赛先后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颜德财/王顺福、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吕佳彬后,傅海峰/张楠晋级正赛。

  巧合的是,男双正赛首轮,傅海峰/张楠便遭遇蔡赟/鲁恺组合,两人将首次以对手的形式出现在赛场之上。

  “全英赛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赛事,所有人在这里都希望能赢得比赛,”傅海峰晋级正赛后接受采访说,“对于我和蔡赟来说,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们都需要努力击败对手。”

  对于赛场之上两人碰面交手,傅海峰则开玩笑说,“我知道他所以的弱点,毕竟我们在一起搭档了这么多年,我想着将帮到我。同样的,他也知道我的,所以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

  “在一天打了资格赛两场比赛之后,我感觉很累,”已经31岁的傅海峰不能不面临一日双赛的艰苦赛程,“但我觉得我已经适应了赛场,我很激动能够和自己的队友碰面,而我也将尽力去战胜他。”傅海峰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