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西赛扎娃连下11局上演逆转 终结8年半冠军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巴西弗洛里安纳波利斯公开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扎科帕洛娃在先丢一盘、第二盘2-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连下11局之后以4-6/7-5/6-0的比分逆转2号种子穆古路扎,终结了长达8年半的冠军荒的同时,斩获了职业生涯的第3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是扎科帕洛娃与穆古路扎职业生涯的第3次碰面,2012年首尔网球赛首轮扎科帕洛娃三盘苦战险胜,而在本赛季伊始的霍巴特站决赛中,穆古路扎送蛋横扫夺得冠军。这已经是扎科帕洛娃本赛季第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此前她在霍巴特站负于穆古路扎,上周的里约热内卢站负于奈良久留美,都屈居亚军。

  比赛由穆古路扎率先发球,第2局她兑现破发机会破发得手,保发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第4局扎科帕洛娃连下4分保发得手,随后化解穆古路扎局点,在第2个破发点上兑现,保发之后将比分扳平至3-3。第7局穆古路扎挽救破发点保住发球局,止住了连丢3局的颓势,随后在第10局扎科帕洛娃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化解捷克人的局点之后,在第4个破发点暨盘末点上兑现,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穆古路扎率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第4局穆古路扎化解扎科帕洛娃3个局点之后再度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此后双方再度互破发球局,穆古路扎在第7局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带到5-2的领先。第9局扎科帕洛娃在第3个破发点上兑现破掉了穆古路扎的发球胜盘局,保发之后将比分扳平至5-5。第11局穆古路扎的发球局在第2个破发点上再度失守,扎科帕洛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第1个盘末点上就成功兑现,7-5后来居上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由穆古路扎率先发球,扎科帕洛娃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兑现第2个局点保发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3局穆古路扎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扎科帕洛娃连下4分保发将比分扩大到4-0。第5局穆古路扎拿到了宝贵的局点但是没能把握住,扎科帕洛娃30-40之后连下3分再度破发,直落四球保住发球胜赛局之后6-0完成清盘,后来居上连下11局逆转穆古路扎,复仇对手的同时拿到冠军。

  这是扎科帕洛娃职业生涯的第3个WTA巡回赛冠军,她也终结了自2005年波尔多洛日站之后长达8年半的冠军荒,但是扎科帕洛娃还没有冠以夫姓。本站比赛夺冠也让她在WTA巡回赛决赛中的战绩改写为3胜12负,她也终结了巡回赛决赛6连败的尴尬纪录。而穆古路扎则是首次在WTA巡回赛决赛输球,此前她在一月份的霍巴特网球赛上刚刚斩获了职业生涯首冠,当时她决赛正是送蛋击败的扎科帕洛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西赛 扎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